中戲藝考5萬人「只取600名」 TFBOYS易烊千璽也來應試!

▲▼2018年本科招生的專業考試中央戲劇學院藝考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央戲劇學院藝考考生緊張準備。(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戲劇學院(中戲)2018年本科招生專業考試於20日上午開始,今年共有51689人報名藝考,比去年多了1.5萬人次,創歷年最高,其中又以話劇影視表演(北京班)的競爭最激烈。從眾多考生的身影中,也能發現許多新一代的年輕明星,如TFBOYS成員易烊千璽、琅琊榜中飾演飛流的吳磊等。

今年中戲只計畫招生598人,但報名者卻高達5萬多人,比去年增長40%,是該校歷年最多的報考人數,平均每86名考生中才會有1人被錄取。這當中話劇影視表演(北京班)的競爭尤其激烈,報錄比高達388:1;而首次招生的偶劇系計劃招生25人,報名人數也達到了2073人次。

中戲表示,今年的專業考試實施嚴格的考試管理方式,通過電子檢錄、指紋採集及復核、現場審核等方式進行重點嚴防嚴查,以杜絕「槍手」等違規現象。

考生每個都精心打扮。

▲▼2018年本科招生的專業考試中央戲劇學院藝考             。(圖/翻攝自新華網)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與多數藝術類院校的初試一樣,中戲的初試是請考生先進行自我介紹,包括姓名、身高、體重等,接著朗誦一段詩歌,許多外地考生為了準備考試,這次過年都特別留在北京。據了解,中國傳媒大學和北京電影學院將分別於2月23日與27日進行藝考初試。

中戲今年在東城校區、昌平校區分別設立了兩個考區,上午8點東城校區所在的南鑼鼓巷就已經擠滿一群帥氣美麗的考生,沒多久胡同掀起一陣騷動,原來是TFBOYS成員易烊千璽現身考試,雖然戴了口罩與帽子,他還是馬上被認出來,並簡單接受媒體訪問,「春晚之前就開始備考中戲,初試準備朗誦的詩歌是《穿褲子的雲》。」

除了易烊千璽外,琅琊榜中飾演飛流的吳磊、半妖傾城飾演應龍的宋威龍、鳳囚凰中飾演劉子業的張逸傑,以及去年獲得愛奇藝尖叫之夜年度戲劇新人獎的女星李蘭迪也是考生之一。

▼易烊千璽出現引起騷動。

▲▼2018年本科招生的專業考試中央戲劇學院藝考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