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滑冰選手舞衣鬆脫「左胸露點」 賽服設計師:非常內疚

▲冬奧雙人滑冰帕帕妲基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帕妲基絲與搭檔西澤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平昌冬季奧運花式滑冰冰舞19日發生「走光」意外,法國女將帕帕妲基絲(Gabriella Papadakis)在雙人滑冰短曲中,不慎因舞衣鈕扣鬆脫走光,賽後難過落淚,稱是奧運生涯最大夢靨。為她設計賽服的設計師也表示,感到非常內疚。

據《法新社》報導,當時身穿綠色露肩露背亮片洋裝的帕帕妲基絲,正在做一套向後仰的下腰動作,沒想到舞衣鈕扣意外鬆脫,左胸露點走光。為帕帕妲基絲製作6年賽服的設計師托馬斯(Sophie Thomas)表示,「儘管這不是我的錯,但我仍感到非常內疚。」

但她不解,賽前一星期帕帕妲基絲就曾穿過這套衣服與搭檔練習,當時沒出過任何狀況,為何比賽時會發生鈕扣鬆脫意外,「我無法解釋它,這是一個真正的謎」。

▼帕帕妲基絲因舞衣鈕扣鬆脫不慎走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冬奧雙人滑冰帕帕妲基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也透露,舞衣上方有飾釘固定,還有一個勾住後方繫帶的鉤子,事前都縫製的很牢固,「這次會發生走光意外,除了運氣不好,也沒有其他合理解釋了。」賽後外媒分析,可能是因為男伴在滑冰過程中不慎碰觸到帕帕妲基絲的舞衣鈕扣,導致鬆脫走光。

22歲的帕帕妲基絲與搭檔西澤容(Guillaume Cizeron)是本屆冬奧金牌熱門,過去曾兩度摘下世錦賽雙人滑冰金牌。走光事件後,當下也影響到兩人動作,最後雖然努力完賽,仍以81.93分暫居第二。

前奧運花滑選手、擔任此次講評的威爾(Johnny Weir)對帕帕達吉斯臨危不亂的表現印象深刻, 「只有花滑容易發生這狀況,太令人傷心了,但他們仍處於第二的位置,儘管這情況容易分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