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一句玩笑話 黃虹瑋成首位通過水械專長班女性官兵

黃虹瑋轉服軍官 精進所學回饋海軍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20日電

「對我而言,如果成為一位軍人是理想,那麼成為一位軍官則是夢想。」服役於永定軍艦醫官黃虹瑋少尉,是首位通過水械專長班的女性官兵,在父母支持下,透過「在營士官轉服預備軍官班」,讓她通往夢想之路,擔任一位海軍軍官。

黃虹瑋曾於專業士官班99-1期結訓,並取得高級救護技術員證照,在水下作業大隊服役期間,學長一句玩笑話問我,「小虹,還沒有女生受過水械專長班訓練,妳要不要當第一個」,就這樣,她勉勵自己帶著勇於挑戰的精神報名參訓,也成為第一位通過水械專長班的女性官兵。

黃虹瑋表示,雖然訓期不長,但訓練內容絕對精實,「尤其,助教教導我們,無論遇到任何問題,都不能拋棄對方的伙伴精神至今仍深植我心。」結訓當天,她從大隊長手中接過「小金龍」徽章,並且是該訓練班次第一位結訓女性同仁,是她一輩子的榮耀。

黃虹瑋說,或許有時夢想會面對現實的挑戰,但現實兩個字反過來就是實現,「人生是一場不能喊卡的連續劇,有夢想就去實現,別讓自己有機會說後悔,現在的我做到了。」未來她將繼續精進本職學能,將所學專長回饋海軍,以不負國家的栽培及國人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