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參選人爆炸! 張顯耀、孫大千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張顯耀。(圖/記者季相如攝)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台北市長選舉越來越白熱化!除了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老早就宣布參選到底外,包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還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紛紛表態要參加黨內初選。據了解,國民黨將在3月底舉辦初選,由全民調決定人選,將在這4人中挑出一人對付現任市長柯文哲。

張顯耀20日上午10時在台北市長官邸召開記者會,以「贏回台北,捨我其誰」為主題,正式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爭取國民黨提名。去年張顯耀在最後關頭力勸吳敦義出馬參選黨主席,選戰過程也是傾全力幫吳敦義輔選,但選戰後期逐漸淡出。

張顯耀去年6月10日在高雄成立「台灣青年圓桌論壇協會」,今年1月31日,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曾在北京會見擔任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的張顯耀;據了解,從去年開始,就有許多人企業主積極勸進張顯耀爭取代表藍營參選台北市長。

張顯耀在20日發出聲明指出,前次地方公職選舉,國民黨痛失在首都連續執政16年的權力,拱手讓位給無黨籍的柯文哲。台北市民忍受柯文哲的離經叛道已經夠久了,為這個所謂政治素人所繳的學費已經太過高昂了,台北市民因這個不稱職的市長而蒙受的損失顯然太巨大了。現在是台北市民鄭重向柯文哲說No收回權力的時候了。

張顯耀痛批,柯文哲愧對台北、愧對台灣,但他不知自省而縮,自動棄離市長寶座,反而意圖追求連任,繼續折損台北市的發展前景,「不甘心台北被無能領導人操弄惡整,以致陷於停滯、節節落後的市民,起來吧!讓我們齊心協力,讓柯文哲從台北的政治地圖上消失。」

孫大千嘗試數位平台操作的選舉 讓政治改革從台北市開始

孫大千20日則在臉書貼出參選台北市長聲明,表明將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初選,他表示要帶領台北尋找台北的P,也就是Pure純粹,要讓台北變成台灣的領頭羊,帶領台灣與國際競爭,並於21日晚間在臉書說明參選緣由。

孫大千這次有別於傳統競選方式,不會舉行造勢大會或記者會,透過臉書在明天晚上8時直播説明會,說明參選緣由,以及回覆外界提問;他表示,造勢大會這種排場是多餘的,因為是他的腦袋和他的心要參選,找那麽多人來拉抬聲勢,是非常過時的。

孫大千表示,在這個網路分享的時代,他希望嘗試一場完全在數位平台操作的選舉,這將是翻轉台灣政治,終結惡質選風的試金石,他也不舉行媒體記者會,讓選舉資源歸零,只會透過臉書回答大家的問題,希望來點不一樣的勇氣,讓政治改革從台北市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