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書嗆「妻兒亂倫」!新竹家暴男弒妻 畏罪吞巴拉刈倒臥墓碑旁

▲▼新竹香山,張妻在中了一槍後負傷逃跑,林駱翁緊追在後。(圖/翻攝畫面)

▲張妻下班後騎上機車準備返家,不料卻遭埋伏的丈夫林駱翁攔下,還被開了一槍,嚇得轉身負傷逃跑求救。(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殺妻後尋短!新竹市香山區有家暴前科的林駱姓(複姓)老翁(70歲),長年懷疑68歲的張姓妻子外遇,於20日下午埋伏在張妻工作的米粉休閒工廠外埋伏,見到妻子下班後,立即上前開槍將其射殺,隨後攜槍逃逸,並在公墓旁喝下農藥「巴拉刈」自殺,目前仍在搶救中;警方還在林駱翁家中尋獲遺書一封,簡短寫著「妻兒亂倫,豬狗不如!我啞巴吃黃蓮!」

警方初步調查,林駱翁與張妻結婚逾40年,2人育有1子;林駱翁前科累累,過去曾有家暴、傷害、酒駕等紀錄,平時在家中也有酗酒習慣,每每酒後就對妻兒飆罵,甚至大動拳腳,還時常懷疑張妻在外「討客兄」,夫妻倆為此事曾發生多次衝突,張妻不堪遭暴力相待,於106年度申請保護令,不料還是遭到槍殺,斷送性命。

20日下午,林駱翁攜帶槍枝前往張妻工作的米粉工廠門外埋伏,等到妻子下班後步出工廠大門準備離去,林駱翁不顧當時一旁還有其他員工,猛地現身攔下妻子,2人在口角一陣後,林駱翁旋即掏槍,並朝妻子開了1槍。張妻中彈吃痛後仍有意識,嚇得趕緊轉身逃跑呼救;而林駱翁尾隨在後,追到工廠後門處又朝張妻再開1槍,隨後還舉槍想朝前來救援的男同事開槍,無奈卡彈才作罷,轉身逃離現場。

張妻在中槍後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搶救,院方檢視傷勢,發現其左胸口、右鼠蹊部各中1槍,鮮血泊泊不斷湧出,中彈當下就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身亡。

▼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工廠救援,將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的張妻送往醫院急救。(圖/東森新聞)

▲▼新竹香山,張妻在工廠內遭到丈夫林駱翁連開2槍,當場倒地斃命。(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緝凶,循線找到林駱翁住處,發現屋內空無一人,但林駱翁早已在家中留下遺書一封,內容簡短寫著辱妻詞句,「妻兒亂倫、豬狗不如!我啞巴吃黃蓮!」表達心中悲憤、不滿;警方直覺林駱翁可能畏罪尋短,加緊腳步展開地毯式搜索,終於在晚間7時許於住家旁山坡公墓中找到林駱翁,但當時他已喝下農藥巴拉刈,神智不清倒臥在墓碑旁,且全身不斷抽搐,員警見狀立即將其送往醫院搶救,目前尚未脫離險境。

警方調查發現,林駱翁過去曾有多次家暴紀錄,每次爭吵都是以「懷疑妻子討客兄」為開端;105年11月,張妻煮好飯菜後呼喚丈夫前來吃飯,不料林駱翁卻突然性情大發,怒譙「我才不吃你討客兄賺來的錢買的飯菜!」隨後還暴怒駕車欲衝撞妻子,所幸當時張妻即時躲入屋內才逃過一劫;106年2月,林駱翁還當著兒子的面辱妻,飆罵「你去給人幹」、「討客兄」等語,兒子看不下去上前制止父親脫序行為,還反被臭罵一頓,林駱翁更疑似因此懷疑「妻兒亂倫」,為此持槍弒妻,釀成憾事。

事實上,此次開槍殺妻的林駱翁過去還曾現身競選里長,根據《聯合》報導,香山區當地議員指出,林駱翁性格乖戾,且個人意識強烈,完全無法聽進別人的話,時常為了一點小事翻臉,里民了解他性格後,也都與他保持距離;因此當該名議員聽聞林駱翁開槍殺人後,坦言「雖然感慨,但我一點都不意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林駱男曾多次辱罵張妻,甚至還曾駕車作勢衝撞;張妻雖已於去年申請保護令,但仍是發生憾事。(圖/東森新聞)

▲▼新竹香山,張妻在工廠內遭到丈夫林駱翁連開2槍,當場倒地斃命。(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