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共諜案 張顯耀示出不起訴書:馬英九不需還我公道

▲▼張顯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顯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台北市長選舉越來越白熱化!除了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老早就宣布參選到底外,包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還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紛紛表態要參加黨內初選。對於曾被質疑為共諜,張顯耀示出當時北檢的不起訴書解釋;被問到馬英九也不需要還他公道,他則堅定說,「不需要」,做人不能忘本。

張顯耀曾在陸委會副主委任內,被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指「工作上有疑點」要釐清,調離現職接受調查,也被檢調單位質疑是「共諜」,前總統馬英九更以「啄木鳥把害蟲找出來」做比喻;經過北檢調查後,最後因罪證不足提出不起訴處分,王郁琦下台負責。

張顯耀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對於在陸委會副主委任內,遭國民黨政府內部甚至是馬等人質疑為共諜,他公開北檢當時的不起訴書提到,北檢沒有任何證據、資料全部付之闕如的狀況下,給予他不起訴。

張顯耀也指出,不起訴書中提到,他處理上級所交付之兩岸事務,皆有達成任務,我方不論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兩岸協議成效與檢討會議等,均有取得國家預期之利益,並未造成任何損害。

張顯耀說,有人質疑他當時為什麼不全盤講出來?是因為兩岸關係非常複雜,他不要為了他自己,讓未來兩岸關係走不下去。被問到馬英九也不需要還他公道,張顯耀說,「不需要」,因為馬英九是他的長官,讓他有服務的機會與歷練,也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提拔,做人不能忘本。

▼ 張顯耀不起訴書。(圖/記者徐政璿翻攝,並經模糊處理)

▲▼ 張顯耀不起訴書。(圖/記者徐政璿翻攝,並經模糊處理)

▲▼張顯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