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冰做喇叭!斯堪地那維亞樂手在雪洞演出 全團大衣裹身體

▲圖/MUZIK

圖文/MUZIK

一般樂手對於自己的樂器總是和避「冰」唯恐不及,深怕樂器碰到水氣之後音色變質──但若是用「冰」製作的樂器呢?

▲圖/MUZIK 

挪威打擊樂手Terje Isungset是歐洲相當活躍的打擊樂手之一,不僅在斯堪地那維亞傳統音樂擁有超過25年的研究與演奏經驗,在創新層面更是出類拔萃,讓這些傳統音樂超越傳統的界線,用花崗岩、板岩等自然元素製作樂器,最為特別的是-利用北歐國家「盛產」的冰塊開一場冰天雪地的音樂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1999年的利勒哈默爾音樂節提出在冰凍的瀑布下舉辦音樂會,此後Terje Isungset便開始實踐他的計畫,至今每年約有50場室內「冰雪音樂會」。

▲圖/MUZIK

今年1月開始,Terje Isungset和挪威歌手Maria Skranes開始在德國各地進行這場別緻的音樂會,所有冰樂器都是由出自Terje Isungset之手,包括一座比人類還要巨大,擁有低沉音色的「冰木琴」(Eis-Xylophon),「冰喇叭」(Eis-Trompete) 及「冰號」(Eis-Horn)等等。冰塊特有的音色搭配上Maria Skranes空靈的嗓音,演繹這些來自遙遠北國的傳統音樂,讓樂迷們在每一年的冬日來臨前多了不一樣的期待。

▼ Terje Isungset Arctic Icemusic - Førdefestivalen 2016. Norway。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