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中「手機鈴聲大響」!指揮家用樂器PK 觀眾叫好

▲圖/MUZIK

圖文/MUZIK

現代人幾乎都是手機不離身,很多人可能依賴手機的程度已經到只要出門忘了帶手機就好像忘記帶大腦一樣。

而音樂會中擾人的手機鈴聲最令人生氣,當全場正沉浸在樂團演奏之中,突然的鈴聲大作真是殺風景,根本就是音樂會的天敵!

就算音樂會開始前已經有廣播提醒觀眾手機關機或開震動,音樂會中仍然常常有鈴聲來攪局。別看只是短短一兩聲,對於聽眾或是演出者的心情來說都會大受影響,令人不禁覺得想好好聽個音樂會有這麼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每發生這種情況,大家似乎也只能表示無奈,不過有人可不打算再對這種狀況保持緘默!

在一場於林肯中心演出的音樂會中,指揮 Wes Kenney 帶領柯林斯堡交響樂團 ( Fort Collins Symphony ) 演出由作曲家 Jim David 所創作的管弦樂作品 「iCanon」 針對這惱人的現象做出反擊!這首作品是由大家所熟悉的手機鈴聲為元素為基礎創作,加以變化發展而成的。

影片中音樂會開始後,陸陸續續出現幾聲手機鈴聲,指揮露出無奈的表情。原以為是哪個聽眾又忘了關手機,但隨著手機鈴聲此起彼落地響不停,甚至越來越頻繁、豐富,整個音樂廳像被手機鈴聲入侵一般,才發現原來這是本來就設定好的戲碼!

鈴聲響至一個段落後,樂團接著繼續奏出這首手機鈴聲交響曲,逗得台下的聽眾樂不可支!

音樂家透過這樣的創意,對於音樂會被鈴聲打斷的情況表達抗議,既幽默又令人印象深刻,相信這些在場的聽眾往後去音樂廳應該不會再忘記把手機關機了吧!

出處:advanced media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