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勉強,也得笑著…」這些歌,怎麼聽著聽著就哭了

妹子有的是青春 妹子有的是青春

追星10年,沒有偉大的迷妹目標,但有一顆容陷愛的心。

文/妹子有的是青春

除了情歌之外,總會有幾首訴說著人生無奈、挫折的歌曲,能夠道出你內心壓抑的感受;人總要學著成長,年紀越大,身上肩負的責任就越重,懷抱夢想的我們,曾幾何時,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我們被迫放棄了什麼,又在流逝的歲月裡學習到了什麼呢?

★EPIK HIGH《Home is far away》

複雜的人際關係,本身就是矛盾
只有關係,卻沒有人與人相處的縫隙
害怕變成平凡人而做的夢,如今卻羨慕平凡的生活
As I stand all alone in the rain
若沒有長大,成長痛也只是pain. 

在擁擠的都市努力生存,人們互相猜忌,那些偽裝成善意的期待,實際上是在把你一步步推下山崖;雖然努力地往前跑,卻好像不知道為了什麼前進了;扛了許久的重擔,如今也想放下了…就像歌詞說的「我該做的事,除了賺錢以外,應該還有更需要做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玖哲《負能量》

我們都長大了,卻沒有從前快樂,是哪裡壞了?
我們都畢業了,卻開始在學習著,人生的及格。

有時候,生活真的很累,但不要再鑽牛角尖、自找多餘的煩惱了,痛能讓傷口開出更美的花朵,讓我們學會更堅強。


★臉紅的思春期《나의 사춘기에게》

朋友們、其他的人們全都只期盼地看著我
但我的模樣卻不是那樣的,總是慢慢離去
即便如此,搞不好我也能成為照亮這個世界的耀眼光芒
或許這一切的傷痛,只要跨出了一小步,也能散發短暫的光芒吧
我不能放棄,曾經連一天都沒有安心入睡的我
即使是這樣,也要試著站起來,或許就能找回自己了吧。

在青春期,可能都曾經感受過絕望,無論是爸媽、親友給我們的期待,都讓人覺得喘不過氣。但曾經想放棄、遍體麟傷、沉載過多痛苦的我們,也許都能成為這個世界上的一盞光芒,不努力站起來,我們都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楊丞琳《青春住了誰》

像是一條河川,轉過幾個彎
也有好幾段,特別湍急困難
會不會 山之外,交會不同的船帆
乘載更多重量,卻才不孤單。

那些生命中所乘載的,無論是快樂還是悲傷,總會慢慢平淡於時間中;回頭看青春的樣子,那些人生中曾經感到挫敗的事情,都是我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的養分。

★Ben 《Can't Go》

今天也一樣,一整天都忍耐著
還是繼續重複著這樣的日子,反覆做著同樣的傻事
又開始獨自一人站在角落
思考著,也許明天真的就會不一樣了吧
卻連一步都無法前進。

別人期盼的明天,對我來說卻沒有這麼容易…每天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忍耐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漸漸連無奈都變成了習慣,想著如果改變、明天真的就會不一樣了,但膽小的自己,依舊不敢跨出半步。

★李榮浩 《歌謠》

經過了一段段,努力打拼的日子
跌倒過很多次,沒有放棄這回事
小時候大人愛講,外面的天有多大
有一天我也要去闖,流淚和流汗我不怕

在異鄉打拼的人啊,家人始終是心中最掛念的人;想家的時候、面臨挫折的時候,打通電話給他們吧!讓自己在心靈上充飽電、擦乾眼淚,努力繼續堅持自己的選擇。

★Moon Moon《飛行雲》

每天每天灰暗的日子,就像陀螺一樣不停打轉
大人們,就像無聊的蟲子,一口一口地吞噬夢想
好不容易我也長大了呢,長出鬍鬚變成大人了呢
哪怕勉強也得笑著,那些時候總會覺得有些憂鬱

小時候我們都擁有著天馬行空的夢想,也許曾經想過當個飛行員,遨遊在軟綿綿的雲朵中。然而時間把我們變成大人了,卻沒有教會我們如何實現兒時單純的夢想,卻學會了強顏歡笑,說來也是傷感呢…


★黃明志《飄向北方》

這裡是夢想的中心,但夢想都遙不可及
這裡是圓夢的聖地,但卻總是撲朔迷離。

離鄉背井到了陌生的地方打拼,在偌大的都市裡,每個異鄉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起初都懷抱著憧憬,但肩上的行囊彷彿越來越重,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實現夢想,卻在搖搖晃晃的過程中遺忘了初衷…

★頑童《2030》

學會戰爭,學會取捨,不要害人,現在才懂 最強大的力量是去愛人
爬得越高身段放得越低,會吠的狗不攻擊 難在贏要如何謙虛 

縱使可能大器晚成,但努力不懈的奮鬥,不只是要對自己有所交代,更要證明給當年那些看衰你的人,是他們看走眼了,不要怕輸,做就對了!

★LEE HI《BREATHE》

是誰在嘆息,那沉重的呼吸
要怎麼樣才能理解呢?
你的一聲嘆息,雖然無法了解真正的涵義,但沒有關係
我會給你擁抱,真的辛苦了。

雖然這首歌是2016年的作品,但由於2017年年底韓星鐘鉉自殺逝世,他當年創作的這首歌曲、也在一次引起廣泛討論。困的壓抑的生活中,每一口的深呼吸都會疼痛,每一聲嘆息都過分沉重…但你已經盡力了,備受煎熬的一天已經過去了,再深呼吸一口氣吧,沒關係的,我會用最溫暖的擁抱,對你說一聲「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