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機車滿手被刺噴血!12支「生鏽圖釘」黏把手 網嚇傻正反論戰

▲台中一名騎士牽他人的機車時被刺傷,才知機車把手暗藏圖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一名騎士牽他人的機車時被刺傷,才知機車把手暗藏圖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有民眾在機車把手上貼滿圖釘,害其他騎士受傷!一名網友20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在台中一中商圈準備牽機車離去,看見旁邊有一台機車緊貼,為了要把自己的車牽出來,正要去移動旁邊的機車時,卻被暗藏的圖釘刺傷,相當無奈。警方指出,這類暗藏圖釘之行為已涉及傷害罪。

這名網友表示,傍晚去一中商圈逛夜市,將機車停在路邊合法停車格內,當時尚未有這台602機車,約莫晚上七時許準備離開夜市時,這台602機車車殼緊貼著他的機車,「為了牽車出來,要將他車子移開一些,我手一上去握住手把就被刺傷,發現手把後面被貼滿圖釘,就這樣受傷了。」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被別人移車,但也不是用這種會傷害別人的方法吧!」網友表示,至少要立告示牌提醒「手把有圖釘」,當時他為了怕牽車出來磨傷對方緊貼的車殼,好心移動機車,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造成意外刺傷,不知道這些圖釘刺傷了多少人,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傳染疾病的問題。

網友表示,或許有很多人移車方式很討人厭,但不代表每個人移車就這麼粗魯,「我很能體會車子被弄傷的感受,我也出自好意,避免刮傷你的車殼,所以幫你把機車稍微挪開,再牽自己的機車出來,沒想到反而害自己手被刺傷流血……充滿許多無奈。」

文末,網友非常無奈,「你不讓我移車,機車又貼著我的機車停,難道要我不移你車,直接硬牽自己機車出來,造成你機車側邊磨花嗎?」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太誇張了啦這可以提告吧」、「好像有說可以告的成,不要讓權益受損」、「好可怕」、「不知道圖釘上有沒有毒」、「這有傷害故意了!明知有使人受傷害的結果,又暗藏圖釘,意圖使他人受傷」、「記得去驗傷提告」、「破傷風是會死人的」、「黏圖釘是什麼心態」、「圖釘太缺德了」、「要去打破傷風針,圖釘都生鏽了」、「放圖釘的人真的不懷好意」等。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沒有愛動哪來的受傷」、「單方面說詞沒有證據我是不信啦」、「一車一格很困難嗎」、「自己無法移自己的車?」、「一堆人說不要亂移車就好」、「車主就自認倒楣囉」、「好多人說從不移動別人的車,好想知道你被卡死怎麼出來的」、「不喜歡別人善意的移動車輛,建議自己把後扶把拆掉算了」、「不要怪別人,自己要去亂動別人的車子」等。

網路上一片正反論戰,1200層蓋樓留言,但這樣是不是違法呢?警方表示,如果造成他人受傷可能會涉及《刑法》第277條傷害罪,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0元以下罰金,不過前提是受傷者須提出告訴才會成立;律師也認為,黏圖釘不是保護財產的有效方法,能預見造成他人受傷的可能性,構成故意傷害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