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比賽狂獲佳績 蔣萬安:爸爸說中文字不能寫太醜

▲▼蔣萬安寫春聯、寫書法。(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寫春聯。(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家家戶戶貼春聯是農曆春節的習俗,雖然現在大部分的春聯都以電腦列印為主,仍有不少人以手寫春聯為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今年春節就寫了「萬事平安」的春聯送給民眾,字跡不僅清秀、工整,更讓人發現原來蔣萬安在求學時期參加書法比賽獲得不少佳績。對此,蔣萬安表示,自己從幼稚園就開始練習寫書法,「爸爸說中文字不能寫太醜。」

蔣萬安指出,他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與姊姊一起練習寫書法,爸爸看他字寫太醜,便握著他的手一點、一捺、一撇慢慢教他;直到他較熟悉書法的寫法後,甚至還與姊姊比賽,看誰「描紅本」不會超出線外;爸爸也經常買各式各樣的書法練習簿給他們練習,才造就蔣萬安寫得一手漂亮的毛筆字。

蔣萬安提到,自己小時候經常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多次拿到特優,國中時也獲得全校第二名,並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不過,蔣萬安說,高中課業繁重,沒有多餘的時間練習書法,直到出社會後,偶爾利用休閒時間寫幾個字,也趁寫書法時讓自己靜下心來。

蔣萬安認為,寫書法除了可以訓練自己將中文字寫得漂亮、工整,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耐心,讓浮躁的心情沉靜下來,保持愉悅的身心。

▼蔣萬安書法寫得好(左三)。(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蔣萬安寫書法字。(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