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開始變天、雲嘉南空品紅燈 鄭明典:收假鋒面才來是好過年

▲▼ ▲全台20日上午11點的空氣品質。(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全台20日上午11點的空氣品質。(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0日)是年假收假日,天氣也開始有所改變,上半天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影響,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晚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將迎接濕涼的開工日,一直要到周六(24日)才會回溫,而今天空氣品質方面,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雲嘉南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微弱鋒面影響,白天北部高溫比昨天下降5度之多,北部和東半部高溫23至25度,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高溫可達28至30度,不過晚上開始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再度下降,21日北東明顯轉冷涼,22日晚間北部低溫恐下探13至14度,要到周六(24日)冷氣團減弱,白天才會回溫轉晴,不過好天氣只維持一天,周日又有東北季風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天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品網20日上午10點的監測資料,嘉義空氣品質指標(AQI)156、臺西AQI152、新營AQI159、北部和東部則是多在普通等級,台中沙鹿AQI 130、二林AQI 139,環保署提醒,頭份、苗栗、中部及高屏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雲嘉南地區則是紅色警示。

環保署表示,今天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持續不佳,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明天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加,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而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20日上午也在臉書貼出環保署的即時影像,「台中還是卷雲的天空,台北已經有變天的感覺~這次春節天氣很配合,方便室外活動,到了收假時間鋒面才下來,真是好過年~」也要提醒民眾南來北往,要多注意天氣的變化。

▼崙背空氣品質不佳。

▲▼  ▲全台20日上午11點的空氣品質。崙背(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