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變天!北台灣轉濕冷 晚間冷氣團南下「周六才回溫」

今日天氣開始轉變,上半天微弱鋒面通過,晚間大陸冷氣團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20日天氣開始變化,白天會有微弱鋒面通過,晚間大陸冷氣團南下。(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19)日天氣穩定,只有台東地區有零星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都在25度以上,西半部甚至出現29、30度高溫。今(20)日天氣開始會有所變化,上半天微弱鋒面通過,各地雲量會增加,晚間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南部山區可能會降雨。

受到鋒面影響,今日上半天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晚間開始冷氣團南下,中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在溫度部分,北部與東半部高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則是較不受影響,高溫仍可達28度至30度,晚間北台灣就會再度下降轉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天氣開始轉變,上半天微弱鋒面通過,晚間大陸冷氣團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白天各地雲量會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周三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白天高溫預計在20度上下,入夜後氣溫大約只有15、16度;水氣方面,北部、東半部仍會下雨,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加,甚至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周四、周五各地氣溫會再下降,預估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約17至22度,中南部地區則是24到26度。

溫度持續下降直到周六,大陸冷氣團才會慢慢減弱,各地白天溫度會稍微回升,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此外,在21日前,西半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深夜、清晨時段能見度不佳的機率較高,提醒民眾要更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