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來花博公園 超大腹地「遛」小孩跑到累

▲▼花博公園太陽橋,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假日休憩,出遊,觀光景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花博公園太陽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長達6天,不少家庭都會把握難得長假出去走走,而腹地廣大的花博公園是老中青幼均適合的首選。捷運圓山站下車後就抵達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年節期間廣場有熱鬧的創意市集,爭豔館更有動漫爭艷嘉年華、波力歡樂世界,小英雄大冒險、孩之寶夢想樂園...等,歡樂活動,另外,美術園區新完工的「舞蝶共融遊戲場」更是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

北市公園處表示,花博公園是市區中心老中青幼四代皆宜的首選,相連圓山、美術、民族及新生等園區具有文化、藝術及景觀等不同特色展區,民眾可以感受有著熱鬧充滿人氣的圓山園區、藝術氣息圍繞的美術園區,以及別具巧思有精緻玫瑰園的新生園區,適合攜家帶眷前來遊賞。

▲▼花博公園。(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連結圓山園區與美術園區的紅橋。(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美術園區新闢的「舞蝶共融遊戲場」,是全台首座大型全共融遊戲場,首座輪椅鞦韆及無障礙視覺地圖,結合周邊無障礙公廁及動線完善,從1~100歲都適合,讓親子出遊玩的舒適及安心。

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表示,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有北台灣品種最多的玫瑰園,在106年再新闢一區古典玫瑰區,展示500株四季常開且多花特性茶玫瑰,是愛花者的私房景點;植物典藏館則可享受到花卉及原生植物之美。整合周邊林安泰古厝及大佳河濱公園等景點,花博公園是春節避開繁雜的交通,享受舒適出遊環境的好景點。

公園處資深花藝設計師陳主奉表示,新生園區的古典玫瑰園區花期四季不斷,今年更嘗試於古典玫瑰園區旁種植多種球根花卉,包括大花蔥、玉米百合、小蒼蘭、鬱金香、風信子、球根海棠、大理花及仙客來等,民眾可於春遊時一探色彩繽紛香氣四溢的精緻景致。

▲▼花博公園。(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古典玫瑰園區四季常開到此一遊享受玫瑰花海。(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花博公園。(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美術園區舞蝶共融遊戲場是小朋友巧思參與創造出來的遊戲場。(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花博公園。(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美術園區舞蝶共融遊戲場有全台第一座輪椅鞦韆。(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