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臍帶脫垂! 孕婦忍痛「零麻醉剖腹」…4分鐘產子

▲產檢,懷孕,孕婦,妊娠,寶寶,超音波照片。(圖/達志/示意圖)

▲東莞市一名孕婦為了避免孩子胎死腹中,選擇在零麻醉的情況下剖腹。(圖/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一名孕婦因早期破水到醫院求診,被醫生告知胎兒心跳偏快,有缺氧的可能,甚至出現臍帶脫垂的現象。為了避免孩子胎死腹中,這名孕婦決定接受醫生建議,在沒有注射麻醉的狀態下剖腹,前後只花了4分鐘就產下男嬰,這為位媽媽忍受巨痛產子的舉動被網友讚爆。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為該名產婦進行手術的產科醫生彭青湘表示,該名婦人當時早期破水,加上胎兒未足月,患者隨時發生感染、胎兒宮內缺氧甚至胎死宮內等危險。隨後安排她住院發現,該患者的胎兒心跳偏快,不排除胎兒有缺氧的可能,因此建議儘快實施剖腹產,但家屬仍想再觀察看看。

患者改變體位後,彭青湘再次聽診胎心,發現胎心率減慢至每分鐘60-70次,懷疑是胎兒監視與胎兒窘迫(Fetal Monitoring and Fetal Distress),必須立即給孕婦剖腹。「只有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孩子取出,孩子才有存活的可能。時間緊迫,已經來不及給孕婦實施麻醉了」,彭青湘趕緊將孕婦推進產房,準備開刀。

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剖腹,對孕婦和醫生來說都是極大的考驗,所幸在醫療團隊合作之下,前後僅用了4分鐘取出寶寶,孩子體重2050克,是個健康的男嬰。事後這名媽媽的生產過程被分享到網路上,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稱讚,「這個太偉大太佩服了,同為女人,同為母親,我真不敢說自己也能做到」、「這個太佩服了,這得多疼啊?陣痛+切肚子~~~母親真偉大」、「女子本弱,為母則強」。

▲胎兒臍帶脫垂! 東莞婦「零麻醉剖腹」4分鐘產下男嬰。(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網友留言稱讚媽媽很勇敢。(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