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後火車頭協會「連4年辦桌」 邀1300位寒士圍爐

▲▼鄭功進第一次公開下廚,希望能讓寒士都吃飽。(圖/鄭功進提供)

▲鄭功進第一次公開下廚,希望能讓寒士都吃飽。(圖/鄭功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冬時來一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暖胃也暖心!身兼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市議員鄭功進,連續4年舉辦歲末圍爐寒冬送暖餐會,還親手炒麻油雞,邀請1300位寒士提早圍爐,包含獨居老人、單親家庭、街友、親寒學子等,現場也提供免費義剪、義診以及就業媒合等服務。

鄭功進5日舉辦歲末圍爐寒冬送暖餐會,已經連續4年舉辦,今(2018)年首度將場地移至新建國市場的戶外停車場,方便使用在地食材,邀請來自東南區39里的弱勢民眾,現場來了超過1300位的寒士,大家提早享用圍爐飯,氣氛相當溫馨。他還邀請副市長林依瑩一起下廚煮麻油雞,就近選用建國市場的新鮮土雞、麻油,第一次公開下廚,希望讓需要幫助的市民暖暖心。

鄭功進表示,也許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喝上一碗熱騰騰的麻油雞湯並不困難,但對於現場的寒士而言,平常可能連吃飽都有問題,希望透過這場餐會,勉勵寒士振作起來,同時拓展愛心食物銀行的供應據點。他說,「這場圍爐席開120桌,再加上每人200元的紅包與小禮物,總共花費約170萬元,經費由後車頭協會、西北獅子會、企業、宮廟以及民眾熱情贊助。食材選自建國市場,期許建國市場能加入愛心食物銀行,為食材零浪費共同努力。」

參與活動的一位寒士陳先生端著熱湯表示,「已經3年沒喝過現煮麻油雞湯了」。據了解,陳先生5年前西進大陸經商投資失利,欠下上千萬債務,自覺沒臉再回去面對家人,長年躲藏在鐵路駁坎或是天橋下「淪為街友」,聽到勞工局就服處有提供短暫公部門職場適應機會,希望再試試看,找回養活自己的快樂。

另一位羅女士則說,她年輕時為愛私奔,才發現情郎竟是家暴男,經常生活在恐懼之中,也常被打得鼻青臉腫,死心離開後經濟陷入困窘,現在已經年過50歲。她說,能再被社會重視的感覺真的很好,會把這包紅包當成自己的「起家本」,不排斥接受新工作的媒合,希望年後能重返職場。

▼餐會現場不只提供餐點,還有義剪與就業媒合等服務。

▲▼鄭功進第一次公開下廚,希望能讓寒士都吃飽。(圖/鄭功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接棒未來」勇奪女棒球5連霸

砸10萬買刮刮樂 和尚:宣揚佛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