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外食1整年!病倒竟抽出「豬油血漿」 急換半身血獲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OL外食1整年!病倒竟抽出「豬油血漿」 急換半身血獲救

▲▼27歲溫州姑娘「全外食」血清變豬油色。(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這名OL的血抽出來後濃稠的像豬油一般。(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一名27歲小琳(化名)在永嘉縣一家公司上班,一年來三餐都外食,日前突發急性胰腺炎被送到溫州市市中心醫院急診,抽出來的血漿竟都成了「豬油色」,且三酸甘油酯超標18倍,所幸最後經過2次血漿置換手術,幾乎換掉一半的血漿後才脫離生命危險。

據《錢江晚報》報導,該院加護病房主治醫生林莉指出,小琳於1月10日晚間被送到急診室,先抽了1小管血準備化驗,但在試管中明顯可看到,血液上漂浮一層「白花花的油」,且血壓也超過正常值。

消化道外科醫生會診後研判,病患可能因會高血脂而引發急性胰腺炎,如果不趕快救治,可能加重為重症胰腺炎導致生命危險。院方緊急連絡血庫準備2000毫升血漿,同時緊急將女子送入加護病房,並進行血漿置換手術,不料卻從小琳體內抽出的竟然是一整袋奶白色的血漿。

林莉表示,當時從小琳身上抽出的血漿「就跟固體豬油」一樣,跟一般正常的血漿差異極大,最後手術共輸送了2000毫升血漿,相當於把患者體內的血換掉一半,

報導指出,小琳在做完一次血漿置換後,也感覺呼吸順暢許多,但血液檢測發現三酸甘油酯超標18倍,因此又再24小時之內進行第二次血漿置換,最後總算將病情穩定,從加護病房轉回到普通病房觀察。

據了解,小琳是溫州市永嘉縣一家公司的職員,她三餐基本上都是叫外送,常常吃麻辣燙、水煮魚、便當等;此外,她還喜歡吃豬肝等內臟,不過卻很少吃蔬菜水果,也很少運動,生活作息都是坐一整天上班,然後回家。

小琳日前吃完中午外送後,隨後喝了一杯飲料,突然右上腹疼痛不已,沒多久就開始覺得噁心想吐,起初她仍以為只是一般的腸胃炎,在家休息了2天後,沒想到肚子越來越痛,這才趕緊到當地醫院就診。她在醫院拍了腹腔電腦斷層後,顯示她的胰腺旁邊有滲出,很可能是急性胰腺炎,於是轉診到溫州市中心醫院。

該院消化內科主治醫生張奕秉指出,小琳是高血脂引起的胰腺炎,會對肺、腎等臟器造成一定危害;而在經過醫療後,小琳目前的血脂、血壓和血糖都還是高,需要通過注射胰島素治療,並再進一步觀察。

林莉醫生指出,現在許多二三十歲的年輕人長期攝入高糖、高油食物,加上久坐不運動,使得體內脂肪、葡萄糖沒有及時分解,遍會囤積在脂肪組織和血液裡,引起高血脂症。
林莉醫生提醒,現在人要注意合理飲食,吃得清淡一些,血脂偏高的要少吃蛋糕、餅乾、紅肉、動物內臟等含有高糖或高油的食物,並且多吃蔬菜、水果、粗糧以及魚肉等,並且適當的運動,才能避免此種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