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無腿奶奶」靠雙手撐起家 兒孫滿堂讓人羨慕!

▲▼安徽蚌埠無腿奶奶齊永芝靠雙手撐起家,如今兒孫滿堂讓人羨慕。(圖/CFP)

▲「無腿奶奶」齊永芝靠雙手撐起家,如今兒孫滿堂讓人羨慕。(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蚌埠52歲的齊永芝從11歲就失去雙腿,多年都是用2個板凳和雙手在走路,但她仍不放棄自己的人生,在20多歲嫁給現任丈夫後,便用僅剩的雙手扛起一家,如今兒媳又給家中添了第3個孫子,三代同堂的幸福景象讓人看的好不羨慕。

據《視覺中國》報導,齊永芝11歲時跟朋友在縣城南方的火車客運站附近玩,不小心將毽子踢到了火車底下,於是就跑到火車旁邊撿毽子,不料衣服卻被火車輪勾住,此時火車又該好啟動,她只記得當時「穿的棉褲都被血染紅了」,之後醒來已經是在醫院中,雙腿已經沒了,然後就在醫院中住了3年時間。

齊永芝後來就一直待在家中,父母有帶她到小學念書,但只念到二年級就沒去了,不過聰明的她有在家裡學過手藝,還開過織衣店,也賺了不少錢。之後在齊永芝20多歲的時候,經人介紹認識了現在的這位老伴,而且還在身體殘缺的情況下,生了1個女兒和1個兒子。

▲▼安徽蚌埠無腿奶奶齊永芝靠雙手撐起家,如今兒孫滿堂讓人羨慕。(圖/CFP)

齊永芝的丈夫多年來為了方便照顧家裡,因此不到外地工作,選擇在當地一所國中當保全,月薪只有1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000元),還沒有保險,但他寧願為家裡犧牲奉獻。而齊永芝的兒子現在已經24歲,在縣城一家飯店打工,已經有了1個女兒和1個兒子,今年1月又生了1個孩子。齊永芝的女兒則是已經嫁出去,偶爾也會回來吃飯。

齊永芝這麼多年以來,都用2個板凳還有一雙手在走路,手上早已經磨出了老繭,而她平時在家的時間,基本上是在幫助兒媳婦帶孫子和孫女。齊奶奶當初和老伴結婚的時候,長得很招人喜歡,也從沒被丈夫嫌棄過,這一輩子夫妻倆從沒吵過架,家裡雖然生活過的平淡,但氣氛總是十分融洽,如今又兒孫滿堂,看了讓附近村子的老鄰居們十分羨慕。

齊永芝現在還依然要靠這2個小板凳輪換著走路,她從之前的「板凳媽媽」變成現在的「板凳奶奶」。她說,這些幸福的事情,早都沖散了11歲那年,自己失去雙腿的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