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5.3震!半個台灣有感 氣象局:屬隱沒帶地震、餘震不會多

▲▼▲▼0219(年初四)晚間發生規模5.3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大同鄉,台北市震度3級。(圖/中央氣象局地震速報訊息)

▲2月19日(年初四)晚間22時47分發生規模5.3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大同鄉,台北市震度3級。(圖/中央氣象局地震速報訊息)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19日晚間22時47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地震深度46.5公里,幾乎半個台灣有感,最大震度宜蘭縣牛鬥5級,桃園、宜蘭市、新竹竹東、新北五股、桃園市、南投合歡山4級。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屬於隱沒帶型地震,深度較深,與2月6日的花蓮強震是完全無關的地震,該型地震特性是餘震不會很多、也不會很大,預估未來最多2、3天會有規模3到4餘震。

▲▼快訊/宜蘭5.3有感地震!最大震度5級 北市狂搖15秒。(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5.3有感地震!最大震度5級,北市狂搖15秒。(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今晚宜蘭5.3地震是跟2月6日花蓮強震完全無關的地震,這起地震深度達46.5公里,震央比較深,屬於隱沒帶型地震,宜蘭大同鄉、牛鬥這一帶,就是屬於隱沒帶地震好發地區。

隱沒帶型地震特性是餘震不會很多,也不會很大,不會像上次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預估未來最多2、3天仍有約規模3到4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