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同時派2驅逐艦入黑海 俄勢力遭圍堵震怒:這是挑釁!

▲▼美國海軍17日派遣2艘神盾驅逐艦,羅斯號(USS Ross ,DDG-71)和卡尼號(USS Carney ,DDG-64)先後進入黑海,為美俄的緊急關係再度升溫。(圖/翻攝自U.S. Navy的推特)

▲自去年7月後,美國再度同時派遣2艘軍艦進入黑海。(圖/翻攝自U.S. Navy的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18日宣布,第6艦隊的2艘神盾驅逐艦羅斯號(USS Ross ,DDG-71)和卡尼號(USS Carney ,DDG-64)17日先後從土耳其伊斯坦堡海峽(Bosphorus,又稱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黑海,美軍強調,此次任務旨在協助維持美國在區內利益,而非被動應對任何事件的反應。

美軍第6艦隊司令格雷迪(Christopher Grady)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派遣2艘軍艦前往黑海是作戰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有助維持美國海軍在該地區的作戰能力,這些活動都將根據國際法進行,「我們決定讓2艘船同時在黑海行動,是一種積極的行動措施,而不是被動的回應,我們在這重要戰略區域中選擇自己的節奏和時機。」

美國官方雖然沒有說明指定巡邏的理由,然而國外卻有報導指出,美國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16日大動作收網,以干涉美國2016年大選為由,起訴13名俄羅斯人以及3家俄國機構,令美俄兩國關係再度緊張,另外美國為首的巡邏戰機,7日前往敘利亞空襲的同時,也意外造成數名俄羅斯人死亡。

美國上一次同時派遣2艘軍艦進入黑海,可追溯到去年7月,當時美國與烏克蘭正在舉行「海上微風2017」(Sea Breeze 2017)聯合軍演。俄羅斯國防部長尤里舒維特金(Yury Shvytkin)警告,美軍此次的行動是一種挑釁行為,未來很有可能成為他們和盟軍進行下一步軍事行動的藉口,「他們要保護的人是誰?美國正在加劇這樣的情況,該地區已經有2艘軍艦,這個情況讓我們感到震驚。」

▼2艘神盾驅逐艦,羅斯號(USS Ross ,DDG-71)和卡尼號(USS Carney ,DDG-64)先後進入黑海,讓原本已緊張的美俄關係再度升溫。(圖/翻攝自U.S. Navy的推特)

▲▼美國海軍17日派遣2艘神盾驅逐艦,羅斯號(USS Ross ,DDG-71)和卡尼號(USS Carney ,DDG-64)先後進入黑海,為美俄的緊急關係再度升溫。(圖/翻攝自U.S. Navy的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