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家教5天「時薪59元」 家長嗆:給你機會就該感謝

▲▼學生,讀書,升學,考試,念書,課業。(圖/視覺中國)

▲男大生上了5天課,卻只領到少少的錢,還被家長嗆。(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大學生小張想在春節前買禮物送給父母,於是利用寒假去當家教。但替一名女童補習5天,又幫忙買了一本輔導書以後,他卻只拿到200元人民幣(約900元新台幣)的薪水,還被女童的母親教訓,「讓你上課是給你一個鍛煉的機會,你應該感謝我給你這個機會。」委屈的向媒體投訴。

小張告訴《重慶新聞》的記者,自己在巴南李家沱的一間家教仲介機構報名時,被機構裡一名工作人員高女士看上了,「她叫我直接去她女兒家先補兩天,不要通過仲介機構,可以省下仲介費用,我也沒工作經驗,沒先談好價格,就直接去補了,當時我手才動完手術,傷口沒癒合,想說都答應了,忍痛也必須去。」

小張於是連續替高女士的女兒補習5天,每天最少3個小時,還自掏腰包給孩子買了一本輔導書。可是當拿到薪水時,小張整個人傻眼了,因為這幾天他至少補了15小時的習,竟只有拿到200元,等於一小時的時薪只有13元人民幣(約59元新台幣),跟外面行情價一小時60元(約270元新台幣)差了近5倍,「按照時間算,有17個小時,就是1020元,我就想我第一次,的確是比較欠缺經驗,她少給我一點,給個500元,我都還能接受,但200元真的就說不過去了。」

不過令小張崩潰的還在後面,他向張女士反應後,對方竟理直氣壯的反控小張沒有教師資格,還冠冕堂皇的說,「讓你上課是給你一個鍛煉的機會,你應該感謝我給你這個機會。」令小張氣到不行,連那200元也不想收,直接找上了媒體,「200元還不夠付我買給她女兒的一本書,還有我路上的交通費用!」

高女士後來也接受訪問,但她的口氣仍很硬,先說會把錢補給小張,但又說想拿到錢,沒那麼容易,「我不會給他結的,我讓他去告我。」家教仲介機構則回應,他們沒有跟小張簽下任何協議,所以小張的損失與他們無關,另外,他們私下利用仲介機構的教室,又是男老師跟女學生共處一室,也是不允許的,「她(高女士)嚴重違反了這裡的規定,不能繼續在這裡工作了。」

似乎是因為事情鬧大了,高女士在仲介機構受訪後沒多久,就很快的匯了700元人民幣(約3200元新台幣)給小張,小張認為可以接受,不打算進一步追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