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4種族群 視預算生涯規劃 選擇不同年期商品

▲▼中國人壽。(圖/資料照)

▲中國人壽。(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受惠於匯率優勢、美國未來經濟發展看好等因素,美元保單熱賣且後勢看漲,中國人壽建議民眾可依「小資族、熟年族、屆退族、理財族」4個不同階段預算考量,選擇適合自己生涯規劃的美元保單。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美元保單兼具保障及多元資產配置的特性,2017年民眾投保率大增,提醒民眾購買美元保單應留意匯率風險,以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作整體考量,在享有保障之餘,才不會讓自身資產隨著經濟環境變化而縮水。

而各族群對保障範圍及給付方式的需求不盡相同,民眾也可以多加了解每張保單的特性,加以運用。

一,小資族:可考慮「長年期商品,分散繳費壓力」。

小資族收入有限,選擇美元保單時,宜考慮長年期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兼顧保障並分散繳費壓力。

除終身保障外,小資族還有機會領取依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之增值回饋分享金,可做為每年出國的旅遊基金,或是生活上可彈性運用的一筆資金,如「中國人壽美利一生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二,熟年族:可考慮透過多元佈局美元資產,提早為退休規劃做準備。

熟年族正值事業發展巔峰,正適合為退休提早做準備,若評估自身可承擔匯率等相關風險,不妨考慮多元佈局美元資產。

建議可選擇繳費年期6年期,以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壽險保障終身增額,如「中國人壽美利旺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

三,屆退族:可考慮「短年期繳費,又可以 終身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商品。

屆退族適合的美元保單,要考量距離退休時間接近、資金運用的彈性,因此不妨選擇以美元計價的4年期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可終身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定期有一筆資金可靈活彈性運用,做好退休準備又能兼顧生活品質,如「中國人壽美事如意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美元)」。

四,理財族:可考慮「躉繳美元保單,累積資產」。

手邊已有一筆資金的理財族,可選擇一次性繳費的「中國人壽富利美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美元)」可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者可享高保額費率折減,具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的設計,有機會每年領到一筆資金靈活運用,可兼顧保險保障需求與累積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