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禁放煙火 炸傷人數少42%火警量也降低52%!

▲北京共設置煙花爆竹銷售網點87個。(圖/CFP)

▲北京五環內禁止燃放爆竹。(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實施的第一個春節,北京市政府煙花辦16日指出,除夕當晚,因放煙花爆竹受當的共7人,比去年少42%,火災12起,比去年下降52%,五環路內「零傷情、零火情」,實現了「禁放區禁住、限放區安全、社會面平穩」的預期目標。

▼購買爆竹也必須到指定地點。

▲北京共設置煙花爆竹銷售網點87個。(圖/CFP)

根據新規定,春節期間,北京市五環內是禁放區,五環外由各區劃定禁、限放區域。在限放區域,農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正月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時到晚12時可以燃放,其他時間不得燃放。空氣重污染橙色和紅色預警期間,全市禁售、禁放。

▼瀋陽公開銷毀非法爆竹。

▲瀋陽警方銷毀非法煙花爆竹。(圖/CFP)

《新華網》報導,為全面落實禁放新規定,除夕當晚,北京共出動了10萬名看護力量,圍繞十六類禁放點和87個煙花爆竹銷售網點,全面強化重點守衛、周邊控制、澆濕阻燃等禁放看護,確保了禁放效果。此外,公安部門也啟動了最高防控等級,共出動警力3.2萬人,最大限度投入街面維護秩序,並動用警用直升機,全面掌握全市情況;消防部門啟動一級戰備,前置機動巡邏控制,加強重點地區備勤;安監部門強化煙花配送、銷售的安全監管

除了受傷的人數及火災情形大大減少外,北京市環保局表示,除夕夜間PM2.5平均濃度為201微克/立方米,比去年的426微克/立方米下降了225微克/立方米,降幅52.8%,濃度改善及降幅均顯著。

▲瀋陽警方銷毀非法煙花爆竹。(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