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金剛+中國名畫再現! 新北「文青小旅行」看這裡

▲▼淡水海關碼頭鐵馬金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到淡水海關碼頭看「鐵馬金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河濱廣達1380公頃,而面對農曆春節到來,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也特別搜集「文青小旅行」3大出遊點,包含「板橋河濱再現中國經典名畫」、「淡水海關碼頭一探鐵馬金剛」、「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櫻」等,並強調除了平時園區清潔維護工作正常運作外,更增派人力投入清潔工作,盼於年節期間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遊憩環境。

新北市政府列出的「文青小旅行」中,首先在板橋河濱自行車租借站華江站旁的堤防上,推出一系列中國經典名畫,包括「千里江山圖」、「富春山居圖」、「步輦圖」、「百駿圖」等,除了再現古代名畫之風華外,畫家更將新北市特色景點融入畫作中,歡迎眼尖民眾來「找碴」。

▲▼板橋華江中國經典名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在淡水海關碼頭,則有拆除60餘輛廢棄腳踏車的腳踏板、變速輪、前叉、把手等零件,組裝而成的真實版大黃蜂「鐵馬金剛」(Bike Bumblebee),是以廢棄物變黃金的環保概念拼裝成大型裝置藝術;且園區內還有洋樓、兩座日據時代建造的港務倉庫可供參觀,也因位於淡水紅毛城下坡的低矮平台上,視野相當良好,民眾不僅可於園區河畔遠眺關渡大橋,還可以一覽淡水河口夕陽美景,四周景觀盡收眼底。

新北市政府推薦的第三個好去處,則為「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櫻」,目前緋紅奪目的河津櫻花大道正盛開,沿著河濱步道欣賞櫻飛如雪的景致,彷彿身處美麗圖畫中;且兒童遊戲區旁自行車道兩側,還有深紅豔麗的山櫻及桃粉嬌貴的八重櫻,美景令人驚嘆。

新北市政府也強調,新北河濱除平日園區清潔維護工作正常運作外,為因應春節將大量湧入的遊憩人潮,預計將增加數十名人力進行環境維護、加強巡檢街道垃圾桶避免滿溢,以在年節期間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遊憩環境。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