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70國收集125萬隻昆蟲!銀髮夫妻蜜月也抓蟲:很棒的生活

▲▼夫妻熱愛抓蟲,收集了125萬隻昆蟲。(圖/翻攝自亞利桑那大學官網)

▲兩人都獲得昆蟲學的博士學位。(圖/翻攝自亞利桑那大學官網,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綠谷(Green Valley)住著一對銀髮夫妻,分別是84歲的查理(Charlie O'Brien)與90歲的洛伊斯(Lois),他們相識超過60年,收集了125萬隻昆蟲,目前每周「工作」7天,仔細整理每隻死去的象鼻蟲等。

據AZCENTRAL報導,查理年輕時在亞利桑那大學研讀碩士學位並身兼助教;當時,洛伊斯是他的學生。兩人對昆蟲都抱有極大興趣,之後也都獲得昆蟲學博士學位,為了研究,他們造訪70個國家,多年來在野外收集稀有昆蟲。查理甚至曾到南極洲去採集。

談到過往到國外各地去研究昆蟲,現階段已經長出白髮的洛伊斯形容,「這是很棒的生活,而且這是我們的生活,我們一起旅行,經歷各種有趣的事。」查理也在旁補充,「這讓我們的內心感到很刺激。」

許多人都會詢問這對夫妻,他們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什麼?他們很難選擇出一個,但洛伊斯還是笑說,查理曾在國外吃了特殊的蜥蜴,口感有些油膩,也品嘗過野豬,只能用「壯觀」來形容。

洛伊斯與查理11年前退休,但他們未曾放棄最愛的昆蟲物種,反而把標本存放在家中,把這些蟲固定在木板上做後續處理、分類,他們有1260個裝滿昆蟲的玻璃抽屜。

▲▼夫妻熱愛抓蟲,收集了125萬隻昆蟲。(圖/翻攝自亞利桑那大學官網)

▲即使已經不在工作崗位,這對夫妻還是在家堅持整理標本。

有感於兩人都已年邁,查理去年還將兩人的收藏捐贈給亞利桑那大學,他們希望這有助於研究人員更能了解迷人的昆蟲世界。亞利桑那大學估計,這些收藏價值1000萬美元,具有重大科學價值,且是一份有「變革性」意義的大禮。

事實上,兩人各自都有最喜歡的昆蟲,查理就最愛象鼻蟲,有些種類屬於農業害蟲;洛伊斯則鍾情於飛蝨(planthoppers),五顏六色的神祕偽裝讓她著迷。

亞利桑那大學報告寫道,這對夫妻過去在加拿大度蜜月時,還不忘研究,旅途中收集各式昆蟲,「最後,他們走遍了全世界。」過去,他們每周工作7天,1天耗費14小時在標本上;現在,他們白髮蒼蒼,改為1天最多工作10小時,但還是每天上工,他們會把標本放在電視機前作業。查理提到,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生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