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狂轉大人!231cm鮮肉一增高「膝蓋炸痛」 伸手輕鬆灌籃

▲▼「羅馬尼亞姚明」巴布洛斯基(Robert Bobroczkyi)身高231公分。(圖/翻攝自粉專Stella Azzurra Roma)

▲一般人不管再高,站在Robert Bobroczkyi旁都是矮子。(圖/翻攝自粉專Stella Azzurra Rom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姚明」17歲球員巴布洛斯基(Robert Bobroczkyi)身高231公分,站在籃下伸直雙手就可以輕鬆灌籃,身高看似帶來極大的優勢,卻也讓他相當痛苦,因他脊椎骨已有側彎傾向,每次身體再增高,膝蓋就會感受到強烈的疼痛,讓他相當苦惱。

巴布洛斯基身高早已贏在起跑線上,他父親Zsiga是羅馬尼亞籃球國家隊代表,身高有220公分,母親也有180公分;在父母親優良的基因下,他從小在同儕之間就是高人一等,上課永遠坐在最後一排,他12歲時身高甚至超過爸爸,而且不斷增高至今。

巴布洛斯基在父親的薰陶下,5歲就開始打籃球,而身高也為他帶來極大的優勢,讓他在場上輕鬆贏得任何一場比賽,但他並沒有把籃球當成未來職業,只當作平常運動興趣而已。

▲▼「羅馬尼亞姚明」巴布洛斯基(Robert Bobroczkyi)身高231公分。(圖/翻攝自粉專Stella Azzurra Roma)

▲自拍永遠得站在最後面。

其實巴布洛斯基15歲身高已229公分,體重卻只有83公斤,身高體重不成比例,跑動起來時臀部會異常歪斜,影響到他的移動性,而且身高還不斷增長中。巴布洛斯基2015年說過,已沒有興趣在籃球的部分,他只想要找回健康的身體,透過營養師擬定菜單好好增重。

巴布洛斯基不只有體重問題,持續增長的身高也帶來極大的威脅;他脊椎骨有側彎傾向,甚至有部分已橫向彎曲,只要一增高,膝蓋就會感受到強烈的疼痛,而且還會繼續長高,連醫生都無法預測何時停止增長

雖然巴布洛斯基2015年表態自己不會認真看待籃球,但他似乎已改變心意,2016年他接受美國俄亥俄州(Ohio)SPIRE學院邀請,接受數個月的特訓,繼續走在籃球這條路上。

▼教練站他一旁顯得矮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尼亞姚明」巴布洛斯基(Robert Bobroczkyi)身高231公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