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波麗士到年貨大街「快問快答」 8歲童笑:警好帥!

▲▼ 中山警分局在「榮濱年貨大街」舉辦「快問快答大挑戰。(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中山分局員警日前到年貨大街舉辦快問快答挑戰,民眾都熱情招呼。(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本月11日在「榮濱年貨大街」舉辦「快問快答大挑戰」,許多民眾被問到「對警察看法?」,紛紛說「警察好辛苦,民眾應該要更有同理心看待這份工作」、「警察什麼事情都要做」和「希望警察執勤時安全」,原本是趣味的挑戰,卻得到一句句溫馨的答案。

快問快答大挑戰的題目分別為,「我們是哪個分局?」、「反詐騙專線是多少?」和「過年期間想對警察說什麼話?」,問了許多民眾後,警方這才發現許多人對反詐騙專線並不清楚,還有人說成「1985(軍中申訴電話)」,員警也趕緊說是「165啦,一定要記得喔!」

另外,也有民眾感性地說,許多人對警察沒有同理心,不知道警察是很辛苦的工作;也有8歲男童童言童語地說,「警察好帥,我以後一定要當警察!」句句溫馨的答案,讓過年無法返鄉的員警,都感到十分窩心。

警方指出,市長柯文哲當天也特別至榮濱年貨大街沿街與民眾拜年,並發送發財金,同時擔任犯罪預防宣導大使,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一起在現場向民眾宣導「防竊、防搶、防詐騙」等資訊,提醒民眾最新犯罪手法與預防之道,同時傾聽居民心聲,讓警民關係更加和諧融洽。

中山分局希望透過宣導活動傳達犯罪預防相關知能,以維護市民財產安全,與市民一起度過平安又快樂的春節。

▼小朋友們見到員警,也開心地說未來要當警察。(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 中山警分局在「榮濱年貨大街」舉辦「快問快答大挑戰。(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