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首例!她完成「77死亡挑戰」 征服7大洲最高峰+火山

▲▼ 澳洲49歲的母親莎拉(Katie Sarah)上月攀登南極洲最高火山西德利(Mount Sidley),成為全球第一位征服7大洲最高山峰及最高火山的女性。(圖/翻攝自9NEWS)

▲ 莎拉是位育有3名小孩的母親。(圖/翻攝自9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港口城市阿得萊德(Adelaide)49歲的莎拉(Katie Sarah),上月攀登南極洲最高火山西德利(Mount Sidley),完成「七七死亡挑戰」的壯舉,成為全球第一位征服7大洲最高山峰及最高火山的女性,加入另外7名男子的行列,且前後所花費的時間不到10年。

綜合外媒報導,莎拉1月14日順利登上最後一個挑戰目標、海拔高度4285公尺的西德利火山,當時氣溫攝氏零下30度,而全球成功登上山峰的人數不到40人。「這真的非常令人感到興奮」,莎拉表示,她登上西德利火山的那一刻,其他人群幾乎是在1000公里之外的地方,且當下沒有意識到自己已成功完成挑戰,「我始終專注於眼前的旅程路途,因為真正的成功是平平安安回家。」

▲▼ 澳洲49歲的母親莎拉(Katie Sarah)上月攀登南極洲最高火山西德利(Mount Sidley),成為全球第一位征服7大洲最高山峰及最高火山的女性。(圖/翻攝自Sarah Mountain Journeys網站)

▲ 莎拉的「七七死亡挑戰」起點與最終目標都在南極,而她的下個目標正是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Mount Manaslu)。(圖/翻攝自Sarah Mountain Journeys網站,下同)

莎拉自從2008年開始踏上她的「七七死亡挑戰」,並於當年12月29日征服海拔4892公尺的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山(Mount Vinson),且在過去一年的時間當中,完成登上5座火山的目標。她提到,「我一直都對火山感到著迷,覺得那是地球上非常美麗、原始的地方。」

不過,其實她早在2007年5月就曾試圖挑戰全球最高、海拔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但因腳踝受傷不適,在距離山頂400公尺的地方被迫折返;最後在2010年5月25日這天才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

報導指出,她在過去這幾年來,每個禮拜訓練都超過10小時以上,有時候在家裡的健身房、有時候選擇在戶外騎自行車或是健行,就是為了確保自己的身體能夠應付險峻的登山旅途。她的兒子表示,他對於媽媽的登山能力感到相當自豪,「這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成就,而且她是位獨特、堅強和專注的人。」

▲▼ 澳洲49歲的母親莎拉(Katie Sarah)上月攀登南極洲最高火山西德利(Mount Sidley),成為全球第一位征服7大洲最高山峰及最高火山的女性。(圖/翻攝自Sarah Mountain Journeys網站)

7大洲最高山峰
珠穆朗瑪峰(Everest,亞洲):8848公尺
阿空加瓜山(Aconcagua,南美洲):6961公尺
德納理山(McKinley ,北美洲):6194公尺
乞力馬扎羅山(Kilimanjaro ,非洲):5895公尺
厄爾布魯士山(Elbrus ,歐洲):5642公尺
文森山(Vinson ,南極洲):4892公尺
科西阿斯科山(Kosciuszko ,大洋洲):2228公尺

7大洲最高火山
奧霍斯德爾薩拉多火山(Ojos del Salado,南美洲):6893公尺
乞力馬扎羅山(Kilimanjaro ,非洲):5895公尺
厄爾布魯士山(Elbrus,歐洲):5642公尺
奧里薩巴火山(Pico de Orizaba,北美洲):5636公尺
德馬峰火山(Damavand ,亞洲):5610公尺
吉盧韋火山(Giluwe ,大洋洲):4367公尺
西德利火山(Mt Sidley,南極洲):4285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