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陸遊戲產值突破9000億 廣東獨佔75.6%

▲▼《王者榮耀》登入遊玩介面。(圖/翻攝自「王者榮耀」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在全球遊戲市場占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2017年遊戲產值突破2000億人民幣(約台幣9000億)。據廣東省遊戲產業協會執行會長魯曉昆發布的廣東省遊戲產業年度報告顯示,2017年廣東省遊戲產業總產值1670.5億元人民幣(約7624.5億台幣),同比增長24.2%,占大陸約75.6%分額。

據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遊戲市場的收入規模達到近1160億美元(不含遊戲機台),而中國大陸2017年的遊戲收入規模達到近325億美元(不含遊戲機台),與去年同期增長19.9%,連續三年成為全球遊戲收入第一大國。

魯曉昆表示,2017年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用戶數已經達到8.14億,其中71%是遊戲玩家,約有5.74億人,人均年度遊戲消費約人民幣951元(約台幣4340元),而廣東省遊戲產業總產值1670.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2%,佔大陸全國約75.6%。

▲▼ 英雄聯盟進版畫面。(圖/翻攝自英雄聯盟官網)

產業發展報告同時公佈了廣東省遊戲市場行業細分數據,2017年廣東移動遊戲營收總額為866.6億元(以下都是人民幣),同比增長51.2%,佔大陸全國移動遊戲市場77.2%的份額;客戶端遊戲營收總額為552.8億元,同比增長17.1%,是過去三年增速最快的一年,佔大陸全國客戶端遊戲市場79.4%的份額;網頁遊戲營收規模92億元,佔全國網頁遊戲市場份額的47.8%,遊戲機台營收總額為154.7億元,同比增長22.3%,佔大陸全國遊戲機台市場98.5%的份額;家用主機遊戲營收總額為4.5億元,同比增長55.2%,佔全國份額11.6%。

2017年廣東遊戲產業的發展優勢主要呈現在四個部分:持續增加的營收規模比重、成熟完善的資本運作體系、飛速增長的遊戲企業數量、國產遊戲的超強研發能力。

2017年度大陸第二屆遊戲產業「金鑽榜」上榜名單也在大會上揭曉,金鑽榜一共設立了「最具創新力企業」、「最具成長性企業」、「最佳遊戲創作團隊」、「最受歡迎網絡遊戲」、「最受歡迎遊戲機」、「最佳獨立遊戲」「最佳國產遊戲」、「最具影響力企業」等八項大獎,其中騰訊、網易位居「最具影響力企業」前兩名,而《王者榮耀》、《英雄聯盟》則榮獲「最受歡迎網絡遊戲」冠亞軍。

▲▼廣東省遊戲產業年度發展報告。(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