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網戀正妹2年花78萬!要見父母才知「女友是男人」

▲手機,社群媒體,網路,智慧手機。(圖/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秀山縣男子小趙2015年透過微信認識一名自稱「宋艷」的女子,並進而「網戀」成為男女朋友,他2年來的時間與女子感情逐漸升溫,甚至論及婚嫁,前前後後被以各種名義要了17萬人民幣(約台幣78萬元),不過到頭來卻連本人都沒見過一面,最終於今年1月在家人勸說下,報警處理。

據重慶《上遊新聞》報導,小趙於2015年6月認識「宋艷」後,隨著兩人聊天,逐漸對這名女子產生好感,並開始交往,不過當他想要見見本人時,都被對方以工作太忙、家裡有事等等藉口回絕,只有偶爾會收到「女友」的照片,不過他看到照片裡的女子如此婉約,又善解人意,渴望愛情的小趙也就沒多想,繼續與「宋艷」交往下去。

「宋艷」於交往期間,不時以家庭有困難,或是要供養弟弟讀書等理由,請小趙提供提供經濟上的幫助。小趙在2年的時間內,每月匯給「宋艷」3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4萬元)。「宋艷」去年10月得知小趙有10幾萬人民幣(至少台幣約45萬元)的巨款後,開始與他商量婚事,並要求小趙先給10幾萬的禮金。

小趙得知消息後喜出望外,馬上就把錢匯到對方戶頭,並立即回家與父母分享這則喜訊,不過他在家人追問下,卻也一時無法向兩老交代對方的確切訊息,最後只好如實將2年來交往的經過全數說出。

小趙的父親聽聞後,深深覺得自己兒子受騙,當場就分析給小趙聽。小趙最後在家人鼓勵下,來到秀山縣公安局報警。

警方接到通報後,前往黔江、重慶等城市調閱相關銀行資料,並對交易明細進行分析,最後鎖定一筆巨額資金,並經過與被害者敘述比對,發現這筆錢就是小趙匯出的10幾萬人民幣,且錢已經流入一名山東籍男子的銀行帳戶中。

警方先後於山東省淄博市、濟南市、濱州市等地進行偵查,並於今年1月3日鎖定嫌犯位於山東省濱州市博興縣。李姓嫌犯最終於1月5日自首投案,並如實向警方供述詐騙犯行。

經過調查,李姓嫌犯就是小趙微信裡的女子,他透過微信搜索功能加了小趙後,遍開始冒充成「宋艷」詐騙,而他傳送的正妹照片都是從其他人的微信或QQ下載的,總計前後騙得趙男17萬餘元人民幣。李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詳細案件仍待警方進一步的偵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