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鐵路地下化八月通車 管碧玲:感謝2市長實現美夢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站區園道開工儀式。(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站區園道開工儀式。(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於8月正式通車,原平面縱貫鐵路走入歷史,市府將投入42億元把長15.37公里的鐵路打造成景觀綠水廊道;即將在年底卸任的市長陳菊表示,這會是高雄百年風貌來最大改變,希望能在任內見證,而日前一同參與聯合動土典禮的立委管碧玲也回憶自己擔任文化局長時的努力,並感謝老市長謝長廷及陳菊 「實現高雄人的美夢」。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站區園道開工儀式於三塊厝車站舉行,除了陳菊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管碧玲、林岱樺等皆出席。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站區園道開工儀式。(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陳菊指出,鐵路地下化是重大交通工程建設的一環,起點北起左營區新左營站附近,向南而東至鳳山區大智陸橋為止,全長約為15.37公里。除了台鐵原本既有左營、高雄、鳳山等三站改為地下化車站外,還新增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等7座通勤車站,騰空後的上方土地約71.29公頃,市府也計畫將全長15公里的鐵路打造成景觀綠水廊道。

陳菊說明,日據時代啟用至今的縱貫鐵路把市區切割南北區塊,妨礙都市發展,此工程幫助平衡南北都市發展,居民更容易往來,且提供適合休憩的都市景觀,意義非常的重大,更坦言自己當了12年高雄市長,拚了這麼久,「看不到廊道長什麼樣不太好吧!」

管碧玲回想2006年時,高雄前市長謝長廷宣布辭去行政院長職務,趕在離開行政院之前核定高雄市鐵路地下化計畫案,接著在陳菊市長率領市府團隊,12年間解決各種困難,終於要在今年八月完工通車。

管壁玲表示,自己文化局長任內便指定三塊厝火車站為古蹟,而後擔任立委時更強力要求台鐵修復,現在鐵路地下化後平面的綠廊帶工程在三塊厝火車站前舉行動土典禮,也證明當初留下三塊厝火車站,等待主軸翻轉,再現風華的眼光是正確的,「感謝兩位市長實現高雄人的美夢,因為三塊厝火車站這顆小小的珍珠,我也與有榮焉,十分歡喜。」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站區園道開工儀式。(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