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罵「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 山東律師網友遭警拘留!

▲辱罵「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 山東律師網友遭警拘留!。(圖/翻攝微博)

▲黃旭華登上春晚。(圖/翻攝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日前登上2018年央視春晚,為觀眾送上新春祝福。結果一名自稱律師的網友卻用微博大罵黃旭華是「30年不聯繫爹娘的老畜牲」,引起了眾人憤怒,連律師協會也看不下去,主動發文譴責,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拘留。

中國工程院院士黃旭華1958年加入核潛艇研究,因任務涉及機密,他30年來一直隱姓埋名,不能見家人,也不能透露自己的工作,連父親的最後一面也沒見到。黃旭華是中國核潛艇技術的關鍵人物,為了研究奉獻出自己大半輩子的人生,在官方和民間都很受尊敬,有「中國核潛艇之父」之稱;去年的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上,習近平還親自挪開椅子,迎接黃旭華上座。

現年94歲的黃旭華除夕當天登上了央視春晚,給觀眾送上新年祝福。可是網友「禚律師_a6j」卻在微博上發文大罵黃旭華,引起了眾多人的不滿,有人還發現,他更早之前就有在罵黃旭華,「黃旭華從科技成就來說有貢獻,從為人子來說就是個畜生,其三十年來對父母不聞不問,音訊全無的藉口不成立。」

▼禚律師在微博上辱罵黃旭華。(圖/翻攝微博)

▲辱罵「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 山東律師網友遭警拘留!。(圖/翻攝微博)

禚律師的發文很快就被擴散開來,他的律師身分也隨著肉搜曝光,山東日照市律師協會也馬上譴責禚律師,並指出,他早就已經被註銷律師資格,現在不具有律師身分,「協會對禚寶偉打著律師旗號詆毀『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院士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嚴正譴責,並將情況通報給他現在的工作單位,建議對他的錯誤行為做出處理。」

當地警方收到眾多網友的舉報後,也展開調查,於17日將47歲的禚律師傳喚到警局,依法處行政拘留10天,並罰款500元人民幣(約2300元新台幣),並打算加強調查力度,依法嚴肅處理。

▼習近平親自替黃旭華拉椅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