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e開唱舞台出現「第5人」 粉絲PO圖淚崩:鐘鉉回來了!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南韓團體SHINee主唱鐘鉉(종현)2017年底自殺身亡,震驚娛樂圈。昨大年初二(17日),4位團員溫流、Key、泰民和珉豪,強忍悲痛照常舉行在日本大阪巨蛋的演唱會,團員為了緬懷他,特地放了5支麥克風,象徵他一起參與演出,竟被網友發現,舞台上疑似真的出現「5人」影子,讓眾人驚呼連連。

鐘鉉自殺身亡,至今仍令親友粉絲悲痛萬分。(圖/翻攝自SHINee臉書)

▲鐘鉉自殺身亡,至今仍令親友粉絲悲痛萬分。(圖/翻攝自SHINee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絲團「閃耀的SHINee」轉載了網友Sibyl Yen發佈的照片,是4位團員在大阪巨蛋表演的畫面,不過畫面中卻疑似出現「第5個人」的影子,不僅高挑纖細的身體形狀清楚可見,且人影就在舞台正中央,和正在表演的團員們僅僅站在一起,神奇畫面讓不少粉絲一看到就淚崩,直說:「一定是鐘鉉來了!」、「真的是5個人」、「我以為我看錯,但這絕對是鐘鉉,真的5人到齊了!」、「謝謝你回來」、「哥,歡迎你回來」,照片發布至今,討論度仍持續攀升中。

▲ SHINee大阪巨蛋開唱,舞台打5道光留位子給鐘鉉。(圖/翻攝自推特)

▲ SHINee大阪巨蛋開唱,舞台打5道光留位子給鐘鉉。(圖/翻攝自推特)

演唱會當天,除了團員除了以「5支麥克風、5道光」憑弔鐘鉉,演唱《Everybody》時,原本有段舞蹈是珉豪背對著鐘鉉,但表演時,他改成面向天空,而演唱《I'm with you》時,則朝天空伸出手,彷彿像在對夥伴說:「哥,你在看著吧?」團員泰民更淚灑現場,用日文說:「和鐘鉉一起的日子對我來說是無法取代的回憶,他是我的家人,我會永遠記得他。」團員們還發表了2首日文新歌≪From Now On≫、≪Every Time≫,全是鐘鉉生前就以錄製完畢的歌曲,當聲音透過音響一播出,也讓不少粉絲淚流不止。

▲SHINee如期舉行17日於日本的演唱會,被網友拍到,舞台上疑似出現「第5個人」,在網路引爆熱議。(圖/翻攝自「閃耀的SHINee」粉絲專頁、SHINee臉書)

▲▼SHINee如期舉行17日於日本的演唱會,被網友拍到,舞台上疑似出現「第5個人」,在網路引爆熱議。(圖/翻攝自「閃耀的SHINee」粉絲專頁、SHINee臉書)

鐘鉉2008年出道,唱作俱佳,加上外型帥氣,才華洋溢又會跳舞,在「SHINee」中擔任第一主唱,隨團員來台表演次數多達16次,在台灣也有大批死忠粉絲。然而,他舞台風光的背後,卻藏著被憂鬱症吞噬的痛苦,2017年12月18日晚間,傳了「一直以來都很苦」、「把我送走吧,跟我說我辛苦了」、「最後的問候」等簡訊給姐姐之後,姐姐發現不對勁,報警闖入他住的日租公寓,發現他在屋內燒炭自殺,送醫已無呼吸,急救超過2小時仍宣告不治,得年27歲。

▲SHINee鐘鉉飽受憂鬱症纏身所苦,2017年12月17日在住處燒炭自殺。(圖/翻攝自SHINee IG)

▲SHINee鐘鉉飽受憂鬱症纏身所苦,2017年12月18日在住處燒炭自殺。(圖/翻攝自SHINee IG)

死前2天,鐘鉉曾傳簡訊給姐姐,說明自己飽受憂鬱症糾纏所苦,但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至今仍眾說紛紜。好友團體Dear Cloud主唱Nine在經過家屬同意後,將遺書公開,他在內文中僅寫道:「我內心世界已崩壞,我最終被憂鬱吞噬,我厭惡我自己,不管我如何打起精神,依舊徒勞無功。我一直都是一個人,要結束很容易,真要結束卻好難。你說我想逃避,我是真的想逃。沒錯,我想逃離,從我這、從你那。」、「問我為什麼活著,就那樣、那樣、大家都活得那樣;問我為什麼想死,因為累了。折磨又苦惱,怎麼把痛苦變成歡喜,我沒學過這樣的方法,痛就只是痛。你對我說別這樣,為什麼?我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地結束呢?」留給歌迷、親友無限哀痛。

▲SHINee成員臂章上的兩條「黑線」,代表是鐘鉉真正的家人。(圖/CFP、官網)

▲SHINee成員臂章上的兩條「黑線」,代表是鐘鉉真正的家人。(圖/CFP、官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