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京院啟動「名師傳藝」 杜近芳、劉長瑜等藝師收下聘書!

▲中京院啟動「名師傳藝」 杜近芳、劉長瑜再帶學生!。(圖/中京院)

▲杜近芳(右)接過聘書。(圖/中京院,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京院(中國國家京劇院)7日在北京啟動「名師傳藝」活動,40多名青年演員成為杜近芳、劉秀榮、劉長瑜、李光、高牧坤、劉琪等19位老藝術家的學生。

中京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培養青年人有很多方法,「名師傳藝」是最具京劇藝術特點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老藝術家是我們的寶貴財富,是國家京劇院的幸運,是青年演職員的幸運。」此次「名師傳藝」名錄是第一批,在劇目選擇上,選定了《時遷探路》《大鬧天宮》《紅樓二尤》《大英傑烈》《木蘭從軍》等7部大戲、13個折子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舉辦好此次「名師傳藝」活動,在劇目選擇上,重點突出經典傳統武戲劇目。在人員選拔上,重點選擇近年來嶄露頭角的青年拔尖人才。同時,還針對京劇舞美技術獨特的傳承特點,安排名師後人傳承技藝的內容。為使「名師傳藝」發揮更大效益,在活動中還兼顧安排了一批劇目排練人員,努力實現培養一批藝術人才,收穫一批排練人才的雙重效益。

▲中京院啟動「名師傳藝」 杜近芳、劉長瑜再帶學生!。(圖/中京院)

劇院黨委書記宋晨表示,為做好人才建設工作,劇院召開了2017年度人才工作會議,通過了《國家京劇院2018-2021年人才建設規劃》,確立了人才建設的總體思路。要突出人才培養重點,明確人才培養梯隊,多渠道、多途徑規劃人才的培養。

宋晨也提了三個具體方向,一是加強人才引進工作,積極主動與京內外院校和院團建立人才培養與使用的聯動機制,以開放性思路發現人才、培養人才和使用人才,「不求所養,但求所用」,使緊缺的拔尖人才合理流動。

二是通過「名家傳藝」等專項計劃、通過小劇場演出等多種形式,業務考核、劇目競演等創新手段,讓不同層次演職員得到鍛煉和培養。

三是多措並舉激發人才活力,把演職員參加「深扎」活動表現,創作演出現代題材作品表現,完成重要演出任務和重點劇目創作表現,與演職員日常表現與技術水平等一併納入人才評價和考核範圍,使培養德藝雙馨藝術人才在劇院形成集體共識,形成愛惜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

▲中京院啟動「名師傳藝」 杜近芳、劉長瑜再帶學生!。(圖/中京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