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帶給災區更多希望 羽生結弦、福原愛都來自仙台

▲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圖/路透社)

▲羽生結弦衛冕冬奧花式滑冰。(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再度拿下花式滑冰金牌,成為66年來首位衛冕的選手,讓全日本陷入瘋狂,但最有感觸的,卻是羽生結弦家鄉、曾遭遇311大地震的「仙台」人民,在桌球名將福原愛踏入婚姻後,羽生結弦的崛起,讓仙台不斷看見希望。

仙台在日本不算是大城市,就名氣來說也不如東京、大阪、橫濱等地來讓人知曉,不過在日本體壇來說,仙台卻是近日相當受到矚目的城市,原來是因為日本近20年來備受歡迎的選手,福原愛及羽生結弦都來自這個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宏傑和福原愛召開記者會宣布結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原愛結婚後漸漸淡出體壇。(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是桌球名將,福原愛可愛的模樣及一口流利的中文也讓她深受中、日網友愛戴,她曾在2012倫敦奧運及2016里約奧運中率領女團奪牌,直到去年結婚生子後,人氣雖然不減但卻漸漸淡出體壇,接著,隨著冬奧的接近,羽生結弦也漸漸走入人群眼中。

2011年的311大地震,是仙台人民一直卡在心中的坎,當時的慘狀羽生結弦還歷歷在目,相當怵目驚心,也讓羽生結弦更能體會受災地區的痛苦,因此常常接下商業表演賺錢,就只為賑災,如今羽生結弦帶著仙台的期望,再度登上冬奧舞台,仙台甚至在車站設置大型螢幕,約18000人共同觀看為羽生結弦加油,他奪金的當下,更是讓不少家鄉人熱淚盈眶,再度看見希望。

▲大銀幕播放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銀幕播放羽生結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我不知道怎麼回答關於地震的問題,現在依然不太會,」羽生結弦坦言,「但現在我在我最珍視的舞台冬奧上拿下金牌了,我想我有更多的自信訪問災區,並為他們帶來更多勇氣和笑容。」

福原愛及羽生結弦同為仙台人,雖然交集不多,不過4年前的索契冬奧,當時不過19歲的羽生結弦曾收到來自福原愛的祝福,「期待你能在索契的舞台上,發揮出令世界讚嘆的演技!」,收到來自前輩的期勉,讓他相當驚訝,「太開心了,我會更努力訓練,以期在冬奧上有好表現。」

▲▼羽生結弦 平昌奧運 男子花式滑冰金牌 。(圖/路透)

▲羽生結弦的表現被日媒讚為「絕對王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