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生10年來最大地震 網友:別緊張是在「脫歐」

▲▼ 英國17日下午發生規模4.4地震,是10年來最大地震。(圖/翻攝自Google Map)

▲英國17日下午發生規模4.4地震,警方地震後接到「非常非常多」驚恐民眾的報案電話。(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7日下午2時41分發生規模4.4地震,是10年來最大地震。英國地質調查所(British Geological Survey)指出,震央位於威爾斯(Wales)斯旺西市(Swansea)北北東方20公里處,震源深度7.4公里。有網友開玩笑說,這是英國正在「脫歐」,「大家冷靜一點。這是英國正在移動,要離歐洲遠一點。」該則留言獲得上千人按「讚」。

根據BBC報導,威爾斯南部、英格蘭西南部等地都能感受到搖晃。警方表示,地震後接到「非常非常多」驚恐民眾的報案電話。南威爾斯警方呼籲大眾,若沒有受傷或損失就不要報警。

英國的有感地震非常少,每年雖然發生數百起,但大約只能感受到10起,且震度非常小。英國地質調查所表示,規模4.4的地震在英國大約2至3年才會發生一次,上一次類似規模是2008年發生在林肯郡(Lincolnshire)的規模5.2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