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好天氣!國5一早塞爆回堵5Km 國1國3湧現走春車潮

▲▼初三路況,國道5號一早就大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道5號南下南港系統一早就大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初三,幾乎全台各地都是晴朗好天氣,也讓國道一早就湧現大量車潮,尤其許多民眾會選擇到宜蘭走春,讓國道5號一早就塞到爆,國3往國5南港系統南下回堵2公里,出現時速低於20公里的「紫爆」,國道1號和3號也有多個路段車多走走停停,民眾需多加耐心等候,避免發生事故。

國道1號
北上:內湖-汐止時速低於40公里,南屯到台中系統整段時速都不到30公里,北斗-員林車速低於40公里,路竹-仁德系統-台南-大灣時速約35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下:楊梅端-湖口服務區、湖口-竹北車速低於30公里,王田-彰化系統-埔鹽系統車多時速低於40公里。


國道3號
北上:草屯-霧峰系統時速僅有30公里,和美-清水服務區車多時速不到40公里,木柵-南港系統車多
南下:新台五路-南港車多,樹林-龍潭整段時速低於30公里,中投-霧峰系統、中興系統時速低於40公里,

國道5號
北上:頭城-坪林車多,車速約60公里
南下:石碇-坪林整段車速不到30公里,坪林至頭城車多,國3南往國5南回堵2公里,國3北往國5南5公里,石碇南向入106乙回堵2公里

▲▼初三路況,國道5號一早就大塞車。(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國5南下目前車多壅塞。(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高公局提醒,初三會有大量旅遊及部分北返車潮,預估上午車多的路段為,國1南下湖口至新竹系統,北上鼎金系統-永康、西螺-埔鹽系統、新竹系統-湖口;國3南下鶯歌-關西;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

到了下午,需要注意的有國1南下五堵-汐止、三義-台中系統、新營-麻豆,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銅鑼-頭份、新竹系統-湖口;國3北上名間-中興、龍井-大甲、大山-茄苳、關西-鶯歌系統;國5北上宜蘭-坪林等路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