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芬蘭再現「比賽時織布」奇景 這次是為送禮總統

▲芬蘭教練科斯基寧(Antti Koskinen)。(圖/路透社)

▲芬蘭教練科斯基寧成為記者會焦點。(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四年前索契冬奧,芬蘭單板滑雪教練科斯基寧(Antti Koskinen)在場邊不顧選手、不顧世俗眼光地織著圍巾成為奇景,沒想到四年後,他再度在場編織起圍巾,賽後科斯基寧表示,編織除了讓他可以在比賽中保持平靜、不必跟旁人聊天外,這次他還要將這圍巾送給芬蘭總統的兒子。

在所有人都在緊張備戰的環境中,科斯基寧似乎享受在自己的世界,旁若無人地織起圍巾,而徒弟、參加單板滑雪障礙賽的湯特里(Roope Tonteri)則在旁幫忙拿著毛線,這副奇景在4年前索契冬奧就已經名震天下,沒想到4年後,平昌冬奧這對師徒再度重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場邊編織,科斯基寧淡定表示,這是芬蘭人的傳統,不需要在場邊還和旁人沒有意思地交談,「大家看到你這麼認真地在織圍巾,就也不會太別來找你聊一些無意義的東西。」

索契冬奧時,科斯基寧接受採訪表示,這樣的編織能讓他心情放鬆,不過4年後的平昌冬奧,卻多了不同的意義,除了科斯基寧外,芬蘭還有近50人都在編織,科斯基寧說,因為芬蘭的總統剛在2月誕下一子,希望能將這些織品送給他。

在冬奧期間,許多芬蘭選手都在編織,芬蘭隨隊的運動心理師也相當支持選手這麼做,「編織是芬蘭人的傳統,大家都懂,我們得從冬奧這漫長的時間中找到樂趣,編織就很不錯。」
 

關鍵字: 平昌冬奧芬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