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西藏大昭寺傳失火 官方證實:派員指揮

▲▼「世界文化遺產」西藏大昭寺傳失火 官方證實:派員指揮。(圖/翻攝推特@RobbieBarnett)

▲「世界文化遺產」西藏大昭寺傳失火。(圖/翻攝推特@RobbieBarnett)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藏傳佛降擁有至高無上地位的「大昭寺」,建於西元7世紀,坐落於西藏拉薩市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7日大年初二下午一度驚傳失火,網路流傳影片,屋頂疑似燃燒冒出熊熊火光,照亮拉薩天空,當局證實,大昭寺傍晚局部發生火警,火勢已經迅速撲滅,無人員傷亡。

根據央視報導,拉薩大昭寺局部發生火災,火勢已經迅速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文物損壞,周圍秩序也一切正常。當局已經派出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等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揮。

事實上,大昭寺是西藏現存最輝魂的吐蕃時期建築,也是西藏現存最古老的土木結構建築,寺內保存大量珍貴文物,為藏學提供豐富素材,2000年作為布達拉宮的擴展項目,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相傳,1300多年前,建造大昭寺是為了供奉一尊釋迦牟尼八歲等身像,該佛像疑是當時的吐蕃王松贊干布迎娶的尼泊爾尺尊公主從家鄉帶去的;且當地本來是一座湖泊,松贊干布努力將它填平,建為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