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運抽到「下下籤」  呂秋遠翻白話文:不一定是最糟糕

▲▼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今年國運為「下下籤」。(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

▲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今年國運為「下下籤」。(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各大廟宇抽出未來一年台灣國運籤,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到「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被認為是下下籤,引來外界聯想。對此,律師呂秋遠則解籤,認為無需因國運籤詩而煩惱,「下下籤不一定是最糟糕」。

呂秋遠指出,要看懂籤詩,就跟新詩一樣,需要知道一些專有名詞,而羅孛關與李廣父子就是這首籤詩的專有名詞,這需要一點星座與歷史課的知識。

呂秋遠分析,羅孛,其實是兩顆星,其中,羅是指羅睺星,俗諺说,「羅睺當頭照,男人憂愁到」,孛星則是指彗星,《漢書》記載,「北斗,人君象,孛星,亂臣類,篡殺之表」,因此「命內正逢羅孛關」應是指國家遇到了男人倒霉的凶關,而「漢李廣父子陣亡」則是誤會,並沒有發生。

另外「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呂秋遠解釋,治國如果太過心機 ,反而不會平安,求神問卜是並沒用的,如同看到小魚逆流而上一樣。

「不要因為國運籤詩而煩惱了,下下籤不一定是最糟糕」,呂秋遠說,籤詩是因為機率被抽到,如果聯想到國家未來是凶是吉,「那得先問問,你的國是哪個國?這張到底是籤詩,還是新詩?」

面對下下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明,國家的吉凶不在龜背籤詩,而關鍵在政府對於改革的決志和國民的團結齊心。團結一致就會大吉大利;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強調,國運籤好是勉勵,不好是警惕,無論好籤、壞籤、上籤、下籤,都要努力,要拚才會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