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還沒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張閔勛讓時間證明一切

▲▼中華職棒天母球場本季首戰,桃猿對兄弟。張閔勛(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閔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去年面對中職首個完整球季,Lamigo桃猿捕手張閔勛並不順遂,先是在一軍首場先發出賽遭到觸身球打中左手,立刻下二軍,之後在二軍又傳出發生「傳球失憶症」,一軍出賽僅17場。沒有如期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張閔勛意志反而更堅定:「剛進來背負著大家的期待,卻打不好,甚至不被看好,這些我都經歷過了,我會用時間證明一切。」

頂著業餘強打的光環,張閔勛2016年挑戰職棒,在首輪被第4順位的猿隊挑中,被球隊視為即戰力,但進來職棒後,面臨重重關卡,菜鳥球季一軍只出賽9場,合計22打數敲出4安,打擊率0.182,去年首個完整球季,幾乎都待在二軍,一軍出賽合計僅17場,打擊率低至0.1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閔勛去年上半季最後一場出賽是5月6日,只打了一打席就因觸身球退場,等到下半季8月底才回到一軍。下半季末有較多的出賽機會,總教練洪一中也藉此觀察張閔勛,他曾表示,張閔勛的技術面沒有問題,但心理素質必須加強。

為了讓張閔勛有突破心魔,洪總季末曾告訴他,在場上就是大膽去做,不要害怕失誤以及暴傳,這讓張閔勛想當感動:「面對一軍高張力的比賽,教練還是願意信任我,真的很感謝他。」

▲張閔勛。(圖/記者王真魚攝)

▲張閔勛。(圖/記者王真魚攝)

剛下二軍的時候,張閔勛努力養傷、復健,5月下旬卻爆出交易傳聞,據傳是富邦悍將提出交易,消息鬧得沸沸揚揚,事件平息之後,6月份的二軍一場比賽,張閔勛的傳球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少人懷疑他得了「傳球失憶症」,這對他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急於重返一軍,張閔勛導致自己心理壓力大,長期下來也影響到場上表現,面對被傳出患有「傳球失憶症」,他說:「二軍的訓練環境相對辛苦,天氣也非常炎熱,碰到做不好的事,心理真的會有更多負面想法,或許是這樣,才會發生那樣的事,但早一點遇到也好,都是經驗。」

對於自己的求好心切,張閔勛身心俱疲,但他不想多做解釋,因為他知道多說無益,只能讓時間證明一切:「我會把自己成績打出來,讓大家看到我的改變。」 

即將展開中職第2個完整球季,張閔勛要面對更激烈的競爭,同為捕手的林泓育、黃浩然、劉時豪、嚴宏鈞以及去年選秀狀元廖健富都是勁敵,張閔勛季後也投入更多心力,特別加強守備基本功,春訓期間也在一、二軍投捕教練劉家豪、許躍騰的陪同下進行特守:「不管怎樣,我會隨時做好準備,等待機會的來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