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慶祝農曆年 日本、美國、英國駐台單位拍影片同樂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到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英國在台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等,都特別在臉書發布新年影片,向全體國人賀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祝福台灣新年快樂。(圖/翻攝自日台交流協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祝福台灣新年快樂。(圖/翻攝自日台交流協會)

在日台交流協會的影片中,日方再次表達對於花蓮地震災害的關心,衷心向罹難者致上深切的哀悼,並向受災戶致上誠心慰問之意。而沼田幹夫則帶領工作人員,祝福台灣民眾新年平安順利,還唱了「恭喜恭喜恭喜你」。

美國在台協會(AIT)則已事前公布自製的狗年賀歲影片,祝福台灣新年快樂、狗年如意。AIT處長梅健華和副處長傅德恩還帶著自己的愛犬Hope與Maggie入鏡,逗趣拍攝在台灣的狗狗吃飯、寫書法、打麻將、針灸的畫面,十分活潑有趣。

梅健華更表示,農曆年是他心目中第二棒的節日,緊追第一名的聖誕節,因為從小在美國長大,過年時學校並沒有放假,但這是爸媽一年中唯一休息的時候,所以對過年的回憶充滿了清蒸龍利魚的鮮香、燕窩湯的美味、以及夜半麻將聲的清脆。「大人打麻將時總是一邊自嘲家裡的孩子沒出息,或者多麼不中用(這方面我爸媽很在行!)。全校就只有我跟姐姐倆有紅包拿,我們當然喜歡過年了,因為這是我們專屬的節日!」

現在駐台後,梅健華說,也更加體會過年的意義,尤其感受到台灣過年一定要和親友團圓。他已經帶孩子去吃晚餐、看電影,接下來幾天還要繼續玩、繼續煮,讓孩子心中也能留下過年的鮮明回憶。希望大家年節期間好好休息。

另外,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也祝台灣民眾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狗年旺旺來。

唐凱琳說,去年台英青年交流計畫,英國在台辦事處收到超過一萬多封的申請電郵,是計畫開始以來反應最熱烈的一年! 希望透過去年12月開航的台北倫敦直飛航線,新的一年會有更多台灣朋友們到英國觀光旅遊,唸書遊學,與英國做生意。

她也表示,這是接任英國在台代表後所過的第二個農曆年, 去年特別去逛了台北年貨大街,感受大家採辦年貨的熱鬧氣氛;也去了北投關渡宮,看到人山人海祈福拜年的盛況,今年則與家人團聚過個平安平靜的新年假期。唐凱琳也提醒氣候變遷後環保的重要性,呼籲大家「今年走春就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