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過年好好玩/掀開三層生魚片還見不到飯的豪華海鮮丼!

文/黃凱翊、影/謝婷婷、徐文彬

台北的街頭上到處林立著日式料理,壽司、拉麵、生魚片、串炸、壽喜燒比比皆是,但你一定沒吃過非常有個性的日式料理店!座落於南港的十盛日式料亭,不僅強調全都採用高級食材,老闆超有個性的料理方式,更是讓許多老饕趨之若鶩。

網路上盛傳十盛的老闆普洛夏不走親人的微笑路線,他總是用一副「跩樣」介紹著自己的料理,採訪當天我們決定一探謠言真偽,相處下來後才知道,普洛夏的「跩」不是態度差,而是對自己的料理非常有信心,對他而言,他端出的料理,就是他的「自尊心」。

▲主播過年好好玩 一起下鄉掏黑金。(圖/記者謝婷婷攝)過年,年菜,烏魚子,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盛料亭的店長普洛夏。

許多老饕到十盛就一定會點一盤的牛五花炒烏龍,對不起,雖然有寫在菜單上,但不是常客就往往吃不到,因為它極度費工,但吃起來麵條Q彈帶勁,味道鮮美,是許多人到訪時的必嚐料理之一。

另外一道「特盛無敵海景丼」,裡面光是生魚片就有八種種類,更別提再加上海膽、干貝等其他配料,普洛夏表示,這道丼飯每天的配菜都會不同,端看當天有哪些新鮮魚貨,不過其中一定會有鮭魚、鮪魚和旗魚這三種常見的魚類。由豐富海鮮層層堆疊起來的豪華海鮮丼,用筷子翻開了上面三層的配料,都還看不見盛在碗底的白米飯,就知道這道「特盛無敵海景丼」CP值有多高了!

▲主播過年好好玩 一起下鄉掏黑金。(圖/記者謝婷婷攝)過年,年菜,烏魚子,料理

▲▼料多到見不到底的特盛無敵海景丼。

▲主播過年好好玩 一起下鄉掏黑金。(圖/記者謝婷婷攝)過年,年菜,烏魚子,料理

常會自己去海釣的普洛夏表示,店內的食材不在乎價錢,他只想帶給大家最棒的味覺饗宴,所以店內的私房菜,往往都是他親手去釣起的海魚,新鮮直送到店內;若他自己沒去釣魚,也會有熟稔的釣客將自己釣到的漁獲直接拿到他的店內,在生魚片料理上,光是「鮮」就已經讓這道餐點成功了一半。

十盛料亭裡有許多店長私房料理,除了丼飯和炒烏龍外,推薦菜色還有「厚切旗魚肚西京燒」、「真鯛魚頭湯/磯煮」、「船釣深海魚」。普洛夏不僅擁有豐富的日式料理知識,更極具創意,會自行研發許多特色小菜,往往一推出就會出現一陣搶購風潮,下次來南港,不要錯過這間極具特色的日式創意料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