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為15萬「綁腳」、漁船運1025kg安毒 11名台人印尼判死

▲▼ 日語系高材生為15萬運毒印尼,已有3台人因運毒判死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日語系高材生為15萬運毒印尼。(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人在國外運毒的新聞時有所聞,不過因為各國法律不同,鋌而走險被逮捕的下場常常就是被判處死亡,像是3名台灣毒販2014年在印尼運毒落網被判死刑、還有2名日文系高材生為了15萬運毒至印尼被逮,確定被判死刑後非常後悔,表示若有機會回台灣,想好好孝敬父母。

有些國家對毒品的管制十分嚴厲,像是印尼、馬來西亞等最高就是死刑,而近年台灣人在海外運毒事件頻傳,若心存僥倖運毒,最重將面臨死刑或無期徒刑。像是台灣就有11名毒販更在印尼被判死刑,包括3名台灣人2014年因為各夾帶了2公斤多的安非他命入境雅加達機場遭查獲,被地方法院判死刑、高等法院改判無期,最高法院則判處死刑。

還有2名日語系高材生才24歲,為了15萬元,2014年以安非他命「綁腳」方式入境印尼,以為在當地被抓會被遣返回台灣,因為台灣刑責相對較輕,如今在印尼Tangerang青年監獄服刑;2人被判死刑後懊悔不已,希望有機會回台的化,一定會好好孝順父母。

▼台印聯手又破1025KG安毒,4台灣人印尼落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真的不怕死!台印聯手又破1025KG安毒,4台灣人印尼落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但不怕死的還有謝姓男子在內的4名台灣人,2月9日遭到刑事局與印尼警在印尼巴淡島攔截台灣籍的漁船,在船上查獲1025公斤的安非他命,當場被逮捕,目前已遭檢察官求處死刑,目前仍在審理中,該案也是1年內台印聯手查獲第2件超大量的毒品案。

事實上,印尼對於毒品相關刑責有重罰,最高是死刑,目前11名台灣籍犯人在印尼因毒品遭判死刑,雖然仍有提出重審的機會,但熟悉印尼司法訴訟的人士說,除非提出強而有力的事證,否則要翻盤的機率微乎其微。 翻開各國法律,泰國(涉及毒品都是重罰)、新加坡(未經許可進出口、製作多於15克海洛因,一律判死)、馬來西亞(任何人運販毒死刑)、越南等,對於涉及毒品的犯罪,最重也都是死刑。

比起台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規定,製造、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海洛因、嗎啡等)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2千萬元以下罰金;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大麻、搖頭丸)最重判7年以上徒刑,都可以併科罰金,因此照此例來看,在台灣最重不至於死刑。

▲真的不怕死!台印聯手又破1025KG安毒,4台灣人印尼落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