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募款替育幼院「春節加菜」 院童:以後也要當警察

▲▼新莊警分局協助募款至愛心育幼院捐贈春節加菜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警分局協助募款至愛心育幼院捐贈春節加菜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為關懷弱勢家庭,結合「新北市新莊警民關係促進會」籌募善款,於春節前夕前往新莊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及忠孝里獨居長者等處慰問,並致贈春節加菜金,讓失依的院童感覺到溫情,大聲表示「以後我也要當警察!」

新莊分局員警平時除了結合各項勤業務執行,不定期關懷訪視獨居長者、弱勢關懷活動外,每年寒冬歲末,年關將近之際,特別結合「新北市新莊警民關係促進會」籌募善款,於春節前夕,針對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於歲末送出關懷。

新莊副分局長陳建華代表,並偕同新莊警民關係促進會會長黃金泉、副會長黃桂芳、連榮富等人,日前共同前往新莊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及忠孝里獨居長者等處,慰問致贈春節加菜金五萬元,希望可以讓院童們及獨居長者過個好年。

新莊警方及地方善心人士於歲末年初之際寒冬送暖,也使這些失依之院童,感受到溫情,在場的育幼院小朋友們也大聲喊出:「謝謝警察叔叔!謝謝警察叔叔!」,更有小朋友大方表示以後也要當警察,可以打擊犯罪幫助更多的人,副分局長陳建華也鼓勵育幼院的孩子要勇敢接受挑戰,追尋夢想、實踐理想。

「新北市新莊警民關係促進會」於102年成立至今,致力舉辦多場慈善義賣活動,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助新莊一帶貧困家庭及弱勢團體。近日更主動委請新莊警分局協助致贈新莊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團體共40戶,每戶提供春節慰問金新臺幣3000元整。

會長黃金泉表示,在這歲末寒冬的日子,希望傳遞警民共同的關懷,能給轄區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一點溫暖,另外新莊愛心育幼院已六十年,院舍老舊重建迫切,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大眾共同響應,讓更多團體積極參與,發揮雪中送炭精神,支持院舍改建,也讓愛心育幼院能擴大關懷對象,對社會弱勢族群提供多一份關心與協助。

▲▼新莊警分局協助募款至愛心育幼院捐贈春節加菜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