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畢業生致詞! 天津學霸奶奶:時間有限,別侷限成見

▲▼畢業代表發言 學霸奶奶:時間有限看法無限。(圖/翻攝自秒拍/中國日報)

▲代表畢業生發言,81歲學霸奶奶說,時間有限,看法卻是無限。(圖/翻攝自秒拍/中國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81歲「學霸奶奶」薛敏修日前修完所有學分,取得天津大學學位。他日前在畢業典禮上代表畢業生發表感言,提到「生命有限,因此不要侷限於成見」,要有自己走下去的勇氣。

這位「學霸奶奶」名叫薛敏修是天津人,她這次取得的畢業證書,上面顯示她是電子商務專。她於2014年進入天津大學網路教育學院電子商務系攻讀本科,於2017年修完全部學分順利畢業。

薛敏修年輕時曾懷抱大學夢,僅管她在1957年8月時被西北大學錄取,但當時工作單位拒絕放行,她也因此耽誤了入學時間,之後曾幾次參加高考,但並未錄取。薛敏修將自己的大學夢深埋在心裡,直到2001高考取消考生未婚年齡不超過25歲的限制,埋藏在薛敏修心裡的大學夢又開始復甦。

她先報名了廣播電視大學的電子商務大專學習課程,還自學了電腦、英語和法語。2013年從中央廣播電視大學畢業後,隔年又報考了天津大學網路教育學院電子商務專業獲得錄取。2018年1月20日,薛敏修順利取得全部學分,終於如願以償,拿到天津大學電子商務專業本科證書。

薛敏修在4日舉行的天津大學現代遠程教育2018年首場畢業典禮上代表所有畢業生發言。薛敏修說,「我覺得生命的意義就在於不斷地挑戰自己,完善自己,所以我要感謝天津大學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把年少時未完成的夢想變成現實。當你長大,你會發現成功的定義在改變。對我來說,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真實地去生活』,不要屈服於同齡人的壓力,時間有限,不要囿於成見(侷限於原有的成見),不要讓別人的觀點淹沒自己的初衷。最主要的是,要有自己走下去的勇氣…」

薛敏修說,自己過去幾年的求學之路並非一帆風順,但她從挫折中獲得了智慧,也變得更加堅強。她說,只有在逆境來臨的時候,人才會真正地認識自己。她也感謝天津大學點燃了她心中不滅的燈,給了他實現夢想的溫暖、希望和勇氣。

不少網友的留言說,「學無止境,真好」、「學海無涯阿,老奶奶太棒了」、「太勵志了」、「真正實踐了活到老學到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