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最讓人受不了的10種行為 乘客求饒:別再聊啦

▲▼ 計程車,排班,車資,小黃。馬賽克(新logo)(圖/記者張一中攝)

▲ 計程車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計程車是許多人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但有些駕駛素質不一,「好的上天堂,壞的叫警察」,全憑運氣賭一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排行出小黃駕駛最讓網友受不了的10大行為,快來看看你遇過哪幾種?

「網路溫度計」根據大數據統計出網友最受不了的10種小黃駕駛行為,其中前3名由「身家調查硬要聊」、「繞路把客人當肥羊」、「喇叭不用錢就狂按」奪下。有時搭車只想放空,偏偏碰上過分熱情的海派駕駛,天南地北一陣狂聊,話題無所不包,上之政治下至養兒趣事,甚至還進行身家調查,不免造成乘客們無形的壓力。

這年頭錢賺,奢侈搭乘計程車又遇到繞路駕駛,不理會導航指示,自顧自往前開,明明數十分鐘車程,硬是開成市區半日遊,結果車資狂跳表,還要求乘客概括承受,不免讓人氣噗噗,若是碰上刻意繞路的惡駕駛,建議大家不要罔顧自身權益,一定要事先記下車號與司機姓名,再報警向交通大隊申訴喔。

第4名至第7名分別為「一直用後照鏡偷看客人」、「抽菸、吃檳榔惹人嫌」、「開計程車拍《玩命關頭》」、「司機是政治狂人」。少數駕駛喜歡透過後照鏡偷瞄後座乘客的一舉一動,雖然不見得不懷好意,但過度窺探總讓人感到渾身不自在。

雖然抽菸吃檳榔純屬個人行為,但抽菸吃檳榔畢竟會產生異味,工作時間還是應該尊重其他乘客,盡可能保持車內空氣流通,才不會引人反感。此外,「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十次車禍九次快,若是碰上油門催到底、瘋狂鑽車甩尾的小黃,實在令人膽戰心驚。

車禍。(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車禍。(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最後,第8名至第10名則是「沒零錢找大鈔」、「自顧自開個人演唱會」、「把車搞得香氣熏天讓人吐」。從事服務業的人都會在正式營業前準備一些零錢,以備不時之需,但有些駕駛身上常常沒有足夠零錢應付乘客大鈔,最後只好上演臨停便利商店換錢的情況。

不過也不能全怪小黃駕駛,乘客也須負些責任,既然選擇搭乘計程車,若是市區短程接駁,事前應該先稍加估算車資,身上多少準備幾張百元紙鈔,以免發生車資80元卻拿出千元大鈔,這也難怪駕駛找不開。

此外,有些駕駛喜歡在車內噴撒芳香劑,但不是每種味道都能讓人接受,過於濃郁的氣味讓人頭痛想吐,建議車輛乾淨清潔、保持通風,就是最自然又最好的芳香劑了。

「網路溫度計」指出,這份統計是根據網友討論聲量排行而出,不代表網友正負面評價。其實,小黃司機為了生活,每天賣力跑車工作,從早到晚賺辛苦錢,若是不慎遇上酒醉奧客,還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提醒大家乘車時,給予駕駛一些笑容及尊重,安全抵達目的地時,別忘了說一聲「謝謝」唷。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煙味。(圖/達志/示意圖)

抽菸。(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