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代幣價值高!LINE視訊交易被詐騙 面交還會被搶

▲2惡少看準「以太幣」升值,設局賣家面交搶10萬現金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日前2名惡少看準以太幣漲幅高,設局搶奪以太幣賣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虛擬代幣「比特幣」目前匯率大約在9000美元上下,不過在2017年12月中旬時,價格曾經高達19800美元,除了比特幣外還有「以太幣(ETH)」,也曾經到1400美元的高點,但有不肖份子看準升值空間,在虛擬代幣交易群組詐騙,或者相約面交後搶劫。

大多數的虛擬代幣都是要用「礦機」去做運算,當「礦機」運算出答案後,網路上的區塊鏈就會給予相對應的報酬,這個過程就是所謂的「挖礦」,而礦工挖到一定數量的虛擬代幣後就會趁高點時賣出,有些人利用交易所或者較安全的方式去賣,但是匯率較差,也有另一部分的礦工會把虛擬代幣放到LINE、臉書的交易群組去賣,還有人因此被搶、被擄。

北市警局萬華分局日前接獲1名以太幣賣家報案,表示在LINE群組上兜售價值10萬5千元的以太幣,雙方相約在萬華區1間超商面交,結果買家到了現場時又帶了另1名男子,先交付10萬5000元的現金後就把錢包位置交給以太幣賣家。

當賣家將錢包位置輸入並將以太幣轉出後,這名賣家卻藉口憑證沒有通過,要求取消交易,結果買家帶來的男子就拿出預藏的辣椒水朝以太幣賣家噴灑,接著將現金拿走後逃逸。

▼以太幣在2017年的漲幅約30倍,台灣有大批民眾搶當礦工導致顯示卡缺貨。(圖/記者柳名耕攝)
▲以太幣。(圖/記者柳名耕攝)

以太幣賣家這時候就趕緊從交易所中取消交易,接著再向警方報案,警方最後也循線逮補2名嫌犯;據了解。因該名賣家適用交易所轉出代幣,所以可以取消代幣發送,若是用普通的錢包那錢就會被轉到嫌犯的錢包裡。

虛擬代幣除了面交有風險外,許多礦工或者虛擬代幣的投資民眾會在LINE、臉書的群組、社團上交易,若買、賣家所在地相隔太遠,就會協調以LINE視訊提供身分證做驗證,不過日前也頻繁地傳出有第三方詐騙。

詐騙集團會在群組上找尋買家以及賣家,找到賣家敲定金額後就會以各種理由拖延時間,但事實上會在另個群組找到買家,並將剛剛賣家的帳戶提供給買家,當款項進入帳戶後,賣家就會把虛擬代幣轉給詐騙集團。

直到買家發現遲遲沒有收到虛擬代幣後就會向警局報案,這時候警方也只能找到賣虛擬代幣的賣家帳戶,而詐騙集團早已將錢包內的虛擬代幣轉走,變換成現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