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虛擬代幣怎麼換成新台幣 礦工:先放在錢包等它漲

▲挖到虛擬代幣怎麼換成新台幣,礦工:先放在錢包等它漲。(圖/讀者提供)
▲虛擬代幣有上千種,有許多幣種都能夠用礦機來挖。(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虛擬代幣「比特幣」在2017年12月中漲到美金約19800元,換算成新台幣將近60萬,除了比特幣外其實還有上千種不同的虛擬代幣,許多礦工會看準某些幣種的後勢,會先將代幣挖起來放在錢包或者交易所,等到有顯著的漲幅時再通通賣出,或者逢低買進、逢高賣出。

《ETtoday新聞雲》記者循線找到1名奈米級的礦工小李,在以太幣(ETH)還在10-20美元時他就開始挖礦,一直到日前以太幣漲到1400美元時,小李就把以太幣全部賣出,半年內賺了約20多萬元。

小李指出,其實礦工挖到虛擬代幣後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要如何把它換成現實可以用的法幣,很多礦工會在挖礦時就把錢包設定好,直到在礦池挖到一定數量,或者漲幅很大時就把虛擬代幣賣出。

拿以太幣來作假設,有些礦工會加入以太幣的LINE交易群組,並在上面寫著自己有多少顆,要以多少價格賣出;而群組裡面就會有買家與他聯繫,雙方會用視訊提供身分證或者相約在某個地點面交,但有一定的風險。

▼網路上有許多虛擬代幣交易所,但也時不時地傳出駭客偷走虛擬代幣。(圖/讀者提供)
▲挖到虛擬代幣怎麼換成新台幣,礦工:先放在錢包等它漲。(圖/讀者提供)

除了在LINE群組上找買家外,有些礦工會把以太幣轉進有支援以太幣的交易所,當以太幣漲了之後就賣出,這時候交易所裡面就會有相對應數量的美元會呈現在網站上,接著又會在以太幣跌了之後再買進,就像股市一樣。

不過小李提到,虛擬代幣的漲、跌幅跟股市不同,它沒有所謂的漲停板、跌停板、休市或者封關,匯率都是24小時在上下浮動,曾有1個笑話寫道:「小明跟爸爸要1顆比特幣當生日禮物,結果爸爸生氣地說,你一個小孩要拿35萬要幹嘛,39萬對你們來說太多了」,就是說虛擬代幣在幾秒內就會有上千甚至萬元的漲跌幅。

而這些國外的交易所也有提供匯款的服務,但是也要支付相對應的手續費,而台灣也有些網站可以買賣虛擬代幣,通常都會在隔天就會匯進賣家的戶頭,但是買賣的匯率就比較差。

▼挖以太幣的礦機就是以多張顯示卡組成的電腦,未來很可能出現專門的挖礦機。(圖/讀者提供)
 ▲挖到虛擬代幣怎麼換成新台幣,礦工:先放在錢包等它漲。(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