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質疑地方媽媽 初代Emoji設計師:甜筒上真的是大便

▲初代Emoji設計師古茲曼與導師Raymond。(圖/翻攝自Medium)

▲初代Emoji設計師古茲曼(圖左)與導師Raymond。(圖/翻攝自Medium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表情符號(Emoji)是許多人在聊天時愛用的工具,讓平時對話能夠變得更加生動。今年是蘋果推出初代 Emoji 的十週年,曾經參與設計的古茲曼(Angela Guzman)也藉此證實了一件網路謠言,他們真的將「快樂大便」循環利用在冰淇淋的Emoji上

「微笑大便」是蘋果的Emoji之一,可愛又嘲諷的外型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但在2015年名為Peter Miller的網友在推特上公佈一個發現,他利用PS將微笑大便與蘋果Emoji的冰淇淋做比對,發現兩個貼圖的外型完全吻合。消息一出來讓網友直呼「回不去了」。不過Peter Miller似乎不是第一發現者,從2014年開始就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的媽媽總是把微笑大便跟冰淇淋搞混

▲網友表示自己媽媽總是把微笑大便與冰淇淋搞混。(圖/翻攝自BuzzFeed)

▲網友表示自己媽媽總是把微笑大便與冰淇淋搞混。(圖/翻攝自BuzzFeed

果然凡事都逃不過媽媽的眼睛,初代Emoji設計師古茲曼在十周年發表一篇文章來回顧這段歷程。當時還是實習生的他與自己導師Raymond一同設計了首批Emoji符號,並提到「Raymond將他設計的微笑大便重複使用在冰淇淋的蛋捲筒上,現在你知道了,賭你一定不會忘記。

「我選擇了結婚戒指來當作我的第一個Emoji,因為他的金屬跟寶石紋理非常具有挑戰性。」古茲曼也回憶起自己的第一項作品,「一開始光是金屬環的部分我就做了一整天,不過很快地,我一天能做兩個、三個甚至更多,不過就算畫的再快,我還是經常去檢查各個Emoji的小細節。」

▲2017年蘋果統計Emoji使用率。(圖/翻攝自Differential Privacy Overview)

▲2017年蘋果統計Emoji使用率。(圖/翻攝自Differential Privacy Overview

這十年來蘋果Emoji不斷的推出以及更新,不過有趣的是,他們在2017年統計所有用戶的使用狀況,發現全世界最喜歡的符號還是由初代設計的「哭笑臉」跟「愛心」兩種符號。

▼看更多精彩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